夷陵之战如果刘备取胜,蜀汉命运或将有三种?第三种是最好的结果

提起东汉末年的三国乱世,想必很多人对于这段历史还是有着较为深刻的了解的,众所周知,之所以能够出现三分天下的局面,则是因为在这段乱世的过程中,有着三场至关重要的大战出现,从时间上来看分别是官渡之战、赤壁之战以及后续的夷陵之战,作为三国后期的夷陵之战,对整个历史走向有着极为深远的影响,夷陵之战刘备战败后,蜀汉的气运也就进入了下坡。

为此有相关的网友猜测到,如果在夷陵之战中刘备取得胜利的话,那么之后蜀汉的命运会有着怎样的走向呢?事实上关于刘备在夷陵之战中取胜也是有着三种考虑的,也就一位着蜀汉命运会是三选一,然而只有第三种命运才是最好的。其一夷陵之战中,刘备轻松打败东吴,这也就意味着陆逊是一位庸才,东吴方面派出这样庸才来迎战举全国兵力的蜀汉,那么怎么可能三分天下呢?所以这种情况不成立的。

其二在夷陵之战中,刘备惨胜,也就意味着蜀汉与东吴之间两败俱伤,在这样的情况下,坐山观虎斗的曹魏自然是十分高兴的,蜀汉与东吴两败俱伤,各自之后的命运也是不用多说的,本就家大业大的曹魏,怎么会抓不住这样绝佳的战机,一举消灭两个对手进而统一天下呢?

其三夷陵之战中刘备通过稳扎稳打,一步步的占据优势,进而使得陆逊战败,鉴于这样的情况下,想要直接一举灭亡掉东吴,这种做法实不可取的,毕竟“唇亡齿寒”的道理再明显不过了,对于此时蜀汉做好的做法就是,在双方谋士的斡旋之下,蜀汉与东吴双方停战,而荆州则是蜀汉与东吴两家分兵共同把守。

都知道,荆州作为三家的交接处,本来就是四战之地,而东吴蜀汉又是三方中势力薄弱的一方,单凭一家想要牢牢的驻守荆州对抗曹魏,无异于是以卵击石的事情,两家共同驻守,通过夷陵之战的稳胜,加强蜀汉与东吴之间的联盟关系,从原本三家最弱的成为中间人,将东吴绑在自己伐魏兴汉的战车之上,只有这种胜利对于刘备才是最可取的。

然而历史终究是成为了定居,令后人唏嘘不已,夷陵之战如果刘备取胜,蜀汉命运将会三选一?第三种才是最好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