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88岁时娶了13岁的她,是富察皇后的侄孙女

乾隆帝是少有的高寿皇帝,在位时间更是长达六十年,虽然他年纪大了,但按照制度,三年还是会选秀一次,会有年轻的小姑娘进宫,他当上太上皇之后,嘉庆帝还给他送过一个秀女。

她就是晋妃富察氏,富察氏来自满洲镶黄旗,曾祖父是康雍乾时期的名臣大学士马齐,马齐是孝贤皇后的伯父,所以晋妃应该是孝贤皇后的侄孙女,在乾隆88岁的时候,当时是嘉庆三年,恰好遇上三年一度的八旗选秀。

嘉庆帝为了表达孝敬,就将13岁的富察氏送给了太上皇乾隆,也许是因为她和富察氏和孝贤皇后的亲戚关系,又或者是两人有些相像之处,乾隆竟然接受了嘉庆的“孝敬”,可惜一年后乾隆就死了,富察氏年纪轻轻就成了寡妇。

还没开始享受人生就被关在高墙中不见天日,道光二年,富察氏晋妃孤独的离开了人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