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最疼爱的女儿,嫁了个如意郎君,却遭天降横祸,孤苦抑郁而终

她曾是父皇最疼爱的女儿,嫁得如意郎君,却孤苦后半生

说到公主,那是金枝玉叶,让人羡慕。但古代公主的命运大多很悲惨。她们通常成为皇室联姻的工具。即使是嫁给心爱的男人,最后也可能因政治斗争而下场悲惨,乾隆帝的最小女儿就是这么可怜的人。

乾隆帝是一个长寿的皇帝,他热衷于养生,又生性风流,他的情史不断,后宫佳丽三千不算,他还多次下江南,到处拈花惹草,在他六十四岁那年,他的一个妃子为他产下了一名公主,更是证明了他雄性的魅力不减,这让他大喜过望,把这个公主封为固伦和孝公主。

这个小公主长的如雪肌肤,聪明可爱,给年老的乾隆带来无限的欢乐,年近七十的乾隆只要一有空,就和小公主在一起,陪着可爱的女儿嬉戏,只要公主想要的,都会千方百计给予。乾隆多次表示过,如果小公主不是女儿身,那下一任君王位置就是她。不过乾隆知道自已年事已高,不能陪小女儿一辈子,他决定为小女儿选一个如意郎君。

乾隆最爱的宠臣是和坤,两个人亲密无间,和坤自然也经常陪着小公主。和坤有一个儿子,和小公主年纪相仿,是个眉清目秀的小可爱。和坤是一个很有才华的人,虽然贪婪无比,但并没有放松对孩子的教育。乾隆相中了这个男孩子,为他和自已的小女儿赐婚,并亲自为和坤的儿子取了个名字,叫丰绅殷德,奉上自已的殷切希望和祝福。

在小公主十五岁那年,她在父亲不舍的目光下,风风光光的出嫁了,乾隆皇帝为了表达对她的宠爱,不仅为她准备了丰富的嫁妆,而且让她坐着金顶轿出嫁的。可见乾隆对小公主是爱到极点。

婚后两个人的生活过的有滋有味儿,公主比丈夫大半个月,就像一个姐姐一样,用心照顾着丰绅殷德,虽然因为两个人幼子不幸夭折,让小公主十分悲伤,她为丈夫纳了小妾,但丰绅殷德只是把小妾当成生育工具,他和公主还是恩爱有加。可是好景不长,这一切都在乾隆死后嘎然而止。

乾隆死后不到三天,嘉庆发威,和坤被抓,和府被抄,公主一夜之间从云端坠落。虽然她苦苦哀求哥哥,但她的丈夫最后还是最流放边疆。

丰绅殷德内心很有怨气,他开始放纵自已,每天浑浑噩噩度过,除了喝酒就是和小妾们一起厮混,公主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丈夫堕落。丰绅殷德在三十六岁那年就去世了,同样三十六岁的公主成了寡妇。

依照当时的说法,公主不能再嫁的,虽然嘉庆帝对她心有愧疚,但除了送一些银子和物品,也没有别的办法。这些对小公主有什么帮助呢?最爱她的父亲过世了,爱人离去了,对于一个孤苦的寡妇来说,再多的钱对她的作用也不大。于是十三年后,她在郁郁中离世,年仅四十九岁。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