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拿传家大刀去鉴宝,专家看到上面四个字,估价后老人直接卖掉

不知道你在看古装电视剧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过,很多的古装电视剧都有着类似这样的桥段。“这是我家里祖传的,今日我就将它送给你了。”电视剧里祖传的东西多是手镯、玉佩等物品,送给的人多是自家的孙子或者是刚过门的媳妇等,也代表了对这些人身份的认可。而今天,我们要讲的这个祖传宝贝就有些不一样了,它是一把大刀。

这把大刀的出现,还是在一期鉴宝节目当中。大刀的所有者是一位河北老人,老人知道这把大刀是一个文物,却不知道它价值几何。为了了解这把大刀的价值,老人带着这把刀上了鉴宝节目来找专家鉴定。

根据老人的描述,这把刀是清朝最后一位皇帝,也就是溥仪赏赐的东西。虽然溥仪在位时间并不长,但总归是一代帝王。皇帝赏赐下来的东西自然是要好好保存的,于是老人的父亲便将这把刀妥善保管,更是将其视之为祖传之物流传了下来。

那这位老人的父亲又是在何种机缘之下得到这把刀的呢?我们应该知道,溥仪虽然登基没几年就退位了,但是在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皇帝。

虽然溥仪并没有什么实际权力,但是皇帝该享受的待遇却是一样也没有落下,比如把玩各种文物。皇宫里的文物有如过江之鲫,溥仪随便玩玩,自然也不会放在心上。

溥仪本就年幼,贪玩是孩子的本性。有一次,溥仪跑去农场玩,农场里大多都是成群的牛羊。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那农场里的羊脾气居然很是暴躁,直接就冲着溥仪冲了过去。

溥仪还小,心中都是被吓到的恐惧,哪里还有什么反应能力避开。而这时多亏了旁边的侍卫,也就是老人的父亲,他迅速将溥仪跑走,这才没有对溥仪造成伤害。也正是因为老人的这一行为,溥仪赏赐了他一把大刀。

老人的父亲固然是很珍视这把刀妥善保存,但经过这么多年,这把刀也慢慢遭到了侵蚀,没有了过去锃光发亮的样子,有的只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刀身布满了锈迹。

专家检查了这把刀的材质,也看到了刀上刻有的“宣统御赐”四个字,证明了老人所言非虚,这把刀确实是个文物。

但专家也表明,清朝留下来的兵器有很多,这把刀也并无特别之处,它现在大约价值9万元人民币,同时专家也建议老人可以将刀上交给博物馆。

经过一番斟酌,老人还是决定将刀卖到古玩市场。因为这把刀放在家中也没有什么观赏价值,对于一个老人而言,还不如钱来得实在。即使老人最终没有选择上交国家,但老人是这把刀的所有者,无论他怎么处置这把刀,我们都应该尊重他的决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