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中谁的武功第一不是王重阳,是个女流之辈

射雕中谁的武功第一?不是王重阳,是个女流之辈

你是否有过追武侠小说的岁月,在字里行间中感受江湖的快意恩仇;你是否崇拜江湖中的武林豪杰,在脑中幻想与他们相遇后把酒言欢;你是否想过一袭白衣仗剑当侠客,在江湖上独自闯荡。这就是武侠带给我们的梦,让我们在这里一同探讨属于我们的武侠梦。

对于金庸武侠,有的人喜欢其中的爱恨情仇,有的人则喜欢剑客侠士的闯荡江湖,而每一部小说当中都有一些形象鲜明的角色。例如天龙八部中大义凛然的萧峰,射雕英雄传里憨厚老实的郭靖,还有神雕侠侣当中狂傲的杨过。其中我挺喜欢郭靖这个角色,他敦厚老实,并不是笨,而是大智若愚,并且心肠特别好。

当然到了后期,郭靖的实力在当中也是数一数二的,不过虽然郭靖是射雕男主,不过强中自有强中手,在射雕中华山五绝的实力的基本在郭靖之上,不过郭靖作为年轻人已经是非常出色了。那么射雕中,谁的武功第一?

相信有很多人会想到是不是王重阳,因为他可是官宣的五绝之首。华山论剑中,其他四绝会有互相克制的方面,只有王重阳凭借着自身修炼的先天功能够一跃成为五绝之首,并且得到九阴真经。然而他并不是最强的,射雕中最强的另有其人。

这个人是个女流之辈,有的人应该能猜到这个女子是谁,她就是古墓派的开派祖师林朝英。在金庸先生笔下曾介绍林朝英的武功是在四绝之上,并且也只有她能够与王重阳切磋,林朝英也是凭借自身超强的实力才敢在自己心爱之人面前讨教,把王重阳从古墓中逼出,其实也是为了他好。

林朝英将王重阳逼出后更是与他切磋练武功,只是实力差不多的人才能共同进步。只不过两个人,一个高傲,一个放不下责任,都死要面子不愿低头在一起,于是因爱生恨,反目成仇。林朝英直接与王重阳比试打赌,虽说用了伎俩赢的,不过林朝英住进古墓之后就潜心研究对抗王重阳的招式,最终也确实让她悟出一套可以招招克制王重阳全真剑法的武功,那就是杨过和小龙女学的玉女心经。

可见林朝英作为一个女流之辈,有这样的造诣已经实属不易,但是两个人也没有真正较量。而且王重阳也暗暗爱着林朝英,就算打得过也会留手,还会帮助她进步,林朝英自然就成了射雕中的武功第一!

你觉得林朝英是射雕中武功第一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