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中此人武功不是绝顶,教出的弟子却都是天下闻名的高手

金庸小说中倚天屠龙记是唯一一部出了一名武学大宗师的小说,如此多小说中也只仅有一个宗师级的人物,他就是少林开派祖师达摩,达摩并没有在诸多小说中真实出现,只是在个别人的回忆中出现过一两次,而倚天中张三丰确实凭借自身努力成为了一代武学宗师,一直到如今时代也有很多人在练太极拳养身健体。

倚天屠龙记中还有这样一人,他自己不是绝顶高手,教的两个徒弟却都是顶尖的高手,他们一个是谢逊,一个是张无忌,而他们的师傅就是混元霹雳手成昆。

成昆此人可以说是恶贯满盈,做的坏事太多了,所以他最后被徒弟谢逊打瞎了双眼并且废了武功,成昆虽然坏的很,但是他却有两个好徒弟,这真的不得不说是很神奇的事情。

谢逊是成昆大徒弟,跟随在成昆身边十多年,由于当时谢逊还比较年轻,社会经历不足,不知道人心险恶,以至于被成昆害的家破人亡,自己还变得有些失心疯,时不时就会狂性大发,后来为了报仇苦练武功,更是在成昆的暗中帮助下夺取了崆峒派绝学七伤拳,后来在冰火岛待的十多年里,武功日益精湛,内功也变得非常深厚,最后跟成昆的战斗中赢了成昆,将其一身修为尽皆废除,而他自己也自废武功,了结了成昆与他的师徒情份。谢逊最后的武功在明教中仅有张无忌和左使杨逍可以匹敌,其它人皆不如他,在江湖上也是只有少数的几大高手比他厉害。

张无忌是成昆的第二个徒弟,张无忌确确实实是有叩拜,行了拜师之礼后,成昆传授少林九阳神功给了张无忌,后来发现张无忌天资极高,自己说的口诀全都一字不差的记住了,于是忍不住出手帮张无忌打通了任督二脉,张三丰也曾惊讶,成昆居然如此好,帮张无忌打通了任督二脉可是要耗损他自己的内功修为的,然而也正是因为打通了任督二脉,所以张无忌才能非常顺利的学会完整的九阳神功。

张无忌非常顺利的学习了五大绝学,分别是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太极拳、太极剑和圣火令神功,武功修为很高,可以说除了他的太师傅张三丰,他就是天下第一高手。

成昆两个徒弟武功一个比一个厉害,并且最终成就都比他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