夷陵之战,刘备惨败,四员大将战死,只有一位突出重围

我们在说道三国的时候,其实完全都可以用三场战役来说明,他们分别就是官渡之战、赤壁之战和夷陵之战了,可以说这个决定各自势力的关键性战役了,意义都是非常重大的,但是这里面我们不得说夷陵之战了,毕竟这个算是刘备的最大的失败了,那么关于这场战争有多惨呢?简单的说就是刘备手下的四员大将仅仅有一个成功突围了,其他三人都是战死了。

可以说这场战争刘备的麾下并没有太出名的武将,但是尽管这些人不出名,但是依旧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了,刘备丢失了他们也算是一个天大的损失了,先来说说将军冯习和张南,他们俩在突围过程中,被吴军死死围住,加上后面孙桓过来夹攻,冯习和张南死战不能脱身,最后也就全部死于乱军之中。

而傅彤这个人更加的英雄,面对着东吴的军队的劝降,他大骂说他是汉将,怎么能降吴狗?然后带领着部下的士兵和东吴交战了上百次,最终口吐鲜血,死于吴军之中,非常壮烈。而这个人能够一战就杀了淳于丹,这个战斗力不容小觑了!

而唯一能够杀出重围的也就是吴班了,但是虽然他冲出了包围圈,但是依旧被东吴的军队一路追赶,要不是赵云出现了,他也许就是步了前面三人的后尘了,也多亏了赵云的出现,让他能够安然的退到了白帝城了,可以说这个就是他的幸运的地方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