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八大奸臣:魏忠贤仅居第八,第二第三是三国,第一都知

八、魏忠贤(明朝)

明朝末期宦官。明熹宗时期,出任司礼秉笔太监,极受宠信,被称为"九千九百岁",排除异己,专断国政,以致人们"只知有忠贤,而不知有皇上"。手中有了权力后,他们在宫中树党揽权,排挤不依附的宦官,逼迫妃嫔,甚至诬陷皇后和正直的大臣,他逐魏朝,杀王安等忠臣,结王体乾、李承贞为羽翼,诸宦官皆俯首听命。由此权势日盛。后朱由检继位,打击惩治阉党,治魏忠贤十大罪,命逮捕法办,自缢而亡,其余党亦被肃清。其一系列的罪行被后世列为中国几大奸臣之一。七、秦桧(宋朝)

秦桧,南宋著名奸臣、主和派代表人物。在南宋朝廷内属于主和派,奉行割地、称臣、纳贡的议和政策。第二次拜相期间,他极力贬斥抗金将士,阻止回复失地;同时结纳私党,斥逐异己,屡兴大狱,更是以“莫须有”的罪名杀害岳飞及其子岳云等抗金名将,为后人唾弃。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奸臣之一。六、李林甫(唐朝)

唐朝宗室郇王房出身,唐朝有名的权臣,他有“口有蜜i,腹有剑”之称。李林甫担任宰相十九年,是玄宗时期在位时间最长的宰相。他大权独握,蔽塞言路,排斥贤才,导致纲纪紊乱,还建议重用胡将,使得安禄山做大,终于酿成“安史之乱”,被认为是唐朝由盛转衰的关键人物之一,被后世所唾弃的中国几大奸臣之一。五、庆父(春秋战国)

他是中国春秋时期鲁国的上卿。庄公去世,他派人先后杀死继位的子般和闵公,制造内乱。后他所逃奔的莒国受鲁贿赂,将其送回,途中自缢而死。后人常把制造内乱的人比之为"庆父",成语"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即源于此。四、阮佃夫(南北朝)

刘宋后期著名的奸臣。出身小吏,自古平民就被贵族所不喜,所以阮佃夫担任的官也不会受人重视,直到湘东王出就藩封,阮佃夫才开始有机会接触皇室,被选为主衣,孝武帝时,补内监。刘彧奏请他为其世子刘昱之师,同时做他的心腹幕僚。自古主人、门客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阮佃夫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就不能让他的主人被软禁宫中,于是他立即与刘子业的左右淳于文祖暗中勾结,许以重金,密谋推翻前废帝,拥立湘东王。后为太子步兵校尉参预朝政,横征暴敛,大收贿赂,广用亲信,祸害立至。 三、黄皓(三国)

黄皓,三国时蜀国的宦官,他作为一名宦官,天天待在皇帝身边,又善于玩乐,巴结取悦皇帝,从而获得皇帝的宠信,为他日后升迁奠定基础。他不仅善于阿谀奉承,而且善于用鬼神巫术来欺骗统治者,使统治者对他十分信任。他善于结党,与朝廷大员陈祗互为表里,干预蜀汉政事。陈祗死后,黄皓从黄门令一跃成为中常侍、奉车都尉,总揽朝政、操弄威权,并排挤在北伐前线的大将军姜维。最终导致国家覆灭。二、董卓(三国)

东汉末年军阀和权臣,其种种的暴行使之成为中国历史上总体评价极其负面的人物之一。董卓于桓帝末年先后担任并州刺史,利用汉末战乱和朝廷势弱占据京城,废立挟持汉献帝,东汉政权从此名存实亡。他生性凶残,犯下诸多罪行,引致全国其它割据军阀发动董卓讨伐战,董卓本人则被朝内大臣联合其部下设计诛杀,死后部下李傕和郭汜两人为了把持朝政互相火拼,皇帝与朝廷流离失所,各地州牧、刺史、太守、占据属地完全脱离中央控制,开启三国时代。一、赵高(秦朝)

提起赵高,人们往往会很自然地想到“指鹿为马”的成语。 赵高从一名小小的宦官起家,依仗着秦二世胡亥对他的宠信,杀丞相李斯,自为丞相,集大权于一身,架空二世。他横征暴敛,滥杀无辜,誉“杀人众者为忠臣”在秦王朝最后的几年统治中更是翻云覆雨,把秦朝的暴虐苛政推向了顶峰,从而加速了它的灭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