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太监都是娘炮,唐朝有位宦官曾领兵出征,且战无不胜!

现在很多电视剧里演的宦官基本不是阿谀谄媚的奉承之人,就是专横跋扈,挑拨离间的小人。虽然历史上的确有很多宦官祸乱朝政的典故,但是也不乏有忠心不二的户主之臣。今天介绍一位唐朝的著名宦官名将--杨思勖,这位杨思勖可是当时的玄宗皇帝最得力的将领之一。

杨思勖(公元654年-公元740年),字佑之 。原本是苏姓,但是进宫之后被一位杨姓的宦官收养,于是又改姓了杨。杨思勖性情凶狠,颇有膂力,年少时由于机缘巧合赶上了李多祚叛乱。由于在平定叛乱的时候有功,被破格提拔为银青光禄大夫。

被提拔为光禄大夫以后杨也算是崭露头角,之后玄宗开元初年,安南首领梅玄成叛乱。这是玄宗命令杨思勖自己去平定叛乱,没想到杨思勖到了岭表,居然募得兵马十余万。从小道进兵,大军如从天而降,直取敌军首领,叛军大败,梅玄成被当众斩首。开元十二年,五溪蛮族首领覃行璋作乱,玄宗再次派杨去平叛,顺利镇压;开元十四年,邕州贼帅梁大海拥宾、横等数州反叛。思勖领兵镇压,并且诛杀俘虏这就是著名的“复积尸为京观”;开元十六年,当时泷州的陈行范、何游鲁、冯璘等聚众作乱。这次杨思敏领兵十万至泷州,大破敌军,并且还活捉了游鲁、冯璘。陈行范逃至春州后,也被擒住,斩首。

杨思勖虽然战功赫赫,为大唐平定了很多叛乱,但是为人也非常嗜杀戮。每次战胜之后基本都有把叛军的部分将领剥皮抽筋,又或者直接坑杀俘虏来立威。以至于就像战神白起一样,所到之处,敌皆胆寒,不战自栗。甚至连他自己手下的军官也非常惧怕他,每次奏报军情的时候都是低着头不敢正视他。



杨思勖虽然做人非常残暴,但是也是对敌军残暴。对自己的士兵却是赏罚分明,治军严整。因此他所带的军队都是纪律严明,前仆后继的勇士。而且杨对于国家也是忠心耿耿,一生不曾有篡逆之心,也没有祸乱朝政,专横弄权。杨思勖死后没过几年,唐朝就爆发了著名的安史之乱,这次叛乱没有了平叛专业户杨思勖,皇帝都被迫离开皇城逃难。看来这位太监将军对唐朝的作用也是蛮大的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