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单八将中有一个朝廷的奸细,名字有隐喻,施耐庵用心良苦

水浒传中的梁山瓦解并不是朝廷逼的,主要是内部发生了矛盾,高俅对覆灭梁山起了一定的作用,但梁山覆灭最大的原因,还在于一个人,方腊兵微将寡,不足以惧,而梁山真正的问题是头领想招安,梁山一百单八将个个英勇,但是宋江却一心想招安。

宋江思想过于传统,认为人要安身立命,一定要报效朝廷,朝廷瓦解梁山只用了招安一招,用讨伐逆贼的名义,梁山便马上与方腊找了起来,朝廷坐享其成,白白的收了大礼,宋江朝思梦想的招安终于来到了。

但是最后被摆了一道。宋江的名字施耐庵给了暗示,宋江就是宋将,还是宋朝的心,想当的是朝廷正式的高官,宁为凤尾不为鸡头。

宋江当年进入了梁山,就是被逼的,不是自己真想云,当然他没打算覆灭梁山。宋江个人魅力太强,后来当上了领导,做上梁山第一把交椅,宋江还是想接受朝廷招安。他的思想里只有当册封的官员,才是人生正途,最后这些梁山好汉全部当了炮灰。

梁山如果不是宋江从中作梗,估计也不会是那个下场,宋江可以说是思想顽固不化,害苦了众位兄弟。一百单八将中有一个朝廷奸细,名字就出卖了他,施耐庵用心良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