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当年李天王哪吒败于孙悟空,原来是放水,你看看牛魔王这一战

难怪当年李天王哪吒败于孙悟空,原来是放水,你看看牛魔王这一战!

话说西游,当年孙悟空上了天庭,初时只做了个弼马温这样的官职,当孙悟空得知这弼马温原来是一个不入流的芝麻小官时,孙悟空恼怒了,一路棒打出了南天门,跑回了花果山继续当他的美猴王了,对于孙悟空这一胆大妄为的行径,轮到玉皇大帝恼怒了,玉帝随后命令李天王哪吒三太子率本部去征战花果山的孙悟空。

难怪当年李天王哪吒败于孙悟空,原来是放水,你看看牛魔王这一战就会知道,我们先看看当年李天王哪吒和孙悟空的这一战吧,却说那哪吒奋怒,大喝一声,叫“变!”即变做三头六臂,恶狠狠,手持着六般兵器,乃是斩妖剑、砍妖刀、缚妖索、降妖杵、绣球儿、火轮儿,丫丫叉叉,扑面打来。悟空见了,心惊道:“这小哥倒也会弄些手段!莫无礼,看我神通!”好大圣,喝声“变”也变做三头六臂;把金箍棒幌一幌,也变作三条;六只手拿着三条棒架住。战斗打起的时候,只有哪吒三太子应战孙悟空,双方开始只是战平。

紧接着,看看孙悟空是怎样对付哪吒三太子的吧,孙悟空是出奇谋才战胜孙悟空的,让我们再回顾一下,猴子是怎样出奇谋的,却说那哪吒三太子与悟空各骋神威,斗了个三十回合,那太子六般兵器,变做千千万万;孙悟空金箍棒,变作万万千千。半空中似雨点流星,不分胜负。原来悟空手疾眼快,正在那混乱之时,他拔下一根毫毛,叫声“变!”就变做他的本相,手挺着棒,演着哪吒;他的真身,却一纵,赶至哪吒脑后,着左膊上一棒打来。哪吒正使法间,听得棒头风响,急躲闪时,不能措手,被他着了一下,负痛逃走;收了法,把六件兵器,依旧归身,败阵而回,那阵上李天王早已看见。看到了吗,这一战,只是哪吒三太子一人应战孙悟空,李天王根本就没有出过手,其实在哪吒三太子这一战败之后,哪吒三太子和李天王是还可以联手在一起,对付孙悟空,只要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联手的话,那孙悟空未必就能打得败他们,可是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自始而终都没有联手对付过猴子,这就是天庭方面对孙悟空的“放水”行为了。

让我们再看看李天王和哪吒三太子联手的威力,到底有多强!话说那是之后的事情了,孙悟空保唐僧西天取经,路过八百里火焰山的时候,孙悟空三借芭蕉扇不得,随后就和牛魔王大战起来,可是,孙悟空根本就站不胜他昔日的结拜大哥牛魔王,甚至猴猪联手那孙悟空和猪八戒联手都没法打败牛魔王,这时哪吒父子来了,只听得哪吒太子厉声高叫:“大圣,衣甲在身,不能为礼。愚父子昨日见佛如来,发檄奏闻玉帝,言唐僧路阻火焰山,孙大圣难伏牛魔王,玉帝传旨,特差我父王领众助力。”行者道:“这厮神通不小!又变作这等身躯,却怎奈何?”太子笑道:“大圣勿疑,你看我擒他。”这太子即喝一声“变!”变得三头六臂,飞身跳在牛王背上,使斩妖剑望颈项上一挥,不觉得把个牛头斩下。天王收刀,却才与行者相见。那牛王腔子里又钻出一个头来,口吐黑气,眼放金光。被哪吒又砍一剑,头落处,又钻出一个头来。一连砍了十数剑,随即长出十数个头。哪吒取出火轮儿挂在那老牛的角上,便吹真火,焰焰烘烘,把牛王烧得张狂哮吼,摇头摆尾。才要变化脱身,又被托塔天王将照妖镜照住本象,腾那不动,无计逃生,只叫“莫伤我命!情愿归顺佛家也!”看到了吗?这一战,哪吒三太子和李天王父子联手,把牛魔王都打怕了啊,李天王出动照妖镜的时候,那牛魔王根本就变化不了,要是当年哪吒父子这样联手的话,恐怕那孙悟空也根本变化不了,更何况,猴猪联手都没法打败牛魔王,而哪吒父子一下子就击败了牛魔王,你说,当年哪吒父子和孙悟空那一战,是不是在“放水”?所以说,难怪当年李天王哪吒败于孙悟空,原来是放水,你看看牛魔王这一战,牛魔王都不是哪吒父子的敌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