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山村又发现一支皇室后裔,以“金木水火土”命名,血统纯正

明朝末年,各地起义不断,曾经无比辉煌的朱氏皇族下场十分凄惨,起义军每到一处都会搜捕皇室成员杀而后快,朱氏子孙自知大势已去,为了保全血脉,纷纷改名换姓逃亡外地定居,一部分皇室成员改为“东”姓,逃往山东等地,之后在庄河地区隐居。

庄河六吉屯,在外人眼中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村落,然而当地人都清楚这里面的乾坤,自从明朝灭亡以后,这里一直流行一种说法,说是姓“东”的村民都是皇族后裔。

为了搞清楚真相,许多人曾到此勘察,通过走访居民了解到确实曾有朱元璋的后代在此地避难,当地政府现身说法让人们深信不疑,据传,明朝末年为了躲避灾祸,许多皇族改为“东西南北”四个姓氏,向不同的方向逃窜而去。

在六吉屯定居的正是“东”姓一脉,整个村落面积并不大,只有五十多户人家,其中东姓人家占一半,有人曾询问一位老人关于此地的传说,经过老人证实,他们时代守护在此地,历代长辈都会口口相传祖上曾经取得的荣耀。

哪怕数百年过去了,这里的人依旧记得自己原本的姓氏,并以此为荣,村民介绍当年天下动乱,明朝统治者无力回天,皇族成员为了活命,只好弃城逃亡,为了保全一支血脉,他们商量着朝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逃窜。

不幸的是朝西方逃走的族人恰好遇上了李自成的起义军,大多数人都被杀死,仅仅剩下其余三个方向的皇族后人。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东姓成员都生活在这里,还有一部分人在逃亡中失散,留在河北等地,清朝建立以后,放弃追杀明朝皇族成员,至此他们才安定的生活了下来。

六吉屯村民的祖先在出城以后,与另一支皇族失散,先是逃亡山东等地直到两百多年以前,闯关东热潮掀起,许多人跟随大潮迁徙到庄河地区,最终世代在这里隐居。

庄河市对当地许多文化机构也曾介入调查,发现村民每当重大节日来临,都会自发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这种祭拜方式被当地人成为“拜四方”,其中夹杂了许多明朝礼仪。

大明王朝建立以后,朱元璋广封朱氏子孙,没过几代遍地都是皇族成员,这些王公贵族占有大片土地,长此以往拖垮了国家财政,明朝末年财政赤字,很大原因就是这种制度的弊端,对于那些受封赏的王侯,当地村民在过节时都会祭拜,朝向四个方向磕头表示敬意。

明朝灭亡以后这种习俗被逃亡的皇族后裔保留了下来,原本是表达对皇帝的感谢,发展到今天也成了判断是不是明朝后人的重要依据。

相关专家曾多次走访,证明六吉屯的村民正是从山东等地迁徙过去的,很多文献表明,明朝覆灭后,一部分人逃向山东改为姓“东”,这样就能前后联系起来了,证明他们确实是朱元璋的后裔。

不过这些都是初步判断,缺少可以直接证据,例如族谱等都没有,关于族谱,当地人称他们都按照辈分排序,分别是“文方日月明,成亚继地兴。”预示着明朝永不灭亡,如今大明早已成了历史,但是这些留下的东西无时无刻都在提醒当地村民,他们的祖先曾取得了无上的荣誉。他们自称血统纯正,多年来,一直心系大明。

通过上面的表述我们能发现,明朝末年,皇族成员为了保全性命,分别向四个方向逃窜,然而今天只剩下“东”姓这一脉,其他都不知所踪,或许他们在逃亡过程中被绞杀,亦或是消失在历史当中了,无论如何明朝已经成了过去,留在现在人的只是无限回忆了。

说起大明子孙,朱元璋在位期间就为后世编好了姓名,皇室成员的名字中都带有“金木水火土”五行部首,这就导致了一个重大问题,一些常规的字都得皇族成员优先享用,很多王爷只能硬生生的造出一些“名字”,对于研究明代皇族来说是一个巨大挑战。

日月更替,朝代兴衰谁都逃不过,任凭建国之初朱元璋是何等雄姿英发,两百年后也有后来者推翻了自己的统治,对于这些后人来说,不应忘记祖先取得的荣耀,当然也不能一味活在历史中,向前发展才是他们更应该做的。

参考资料:

【《朱元璋的“东”姓皇室后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