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五绝都有师承,那么黄药师的师傅是谁?答案就藏在天龙中

东邪黄药师也许不仅仅喜欢桃花。奇门遁甲,五行八卦,在桃花阵里摆一定很浪漫。黄老邪是一个懂浪漫的人。也很会玩,最最重要的是,他快意恩仇。睚眦必报。还会笼络人心,几个徒弟被其伤了脚筋,居然还死心塌地,忠心耿耿的,可见黄老邪为人有过人之处……仆人是抓来大奸大恶之人,切舌刺聋,手段高明。黄老邪真是高人!

黄药师是个自负清高之人,他为人处世自成一派,包括自己的武功也是一样,在他的观念里,自己以后行走江湖,所用的武功如果被人看出是师承哪门,那是相当没面子的事情。于是在他将这里的典籍充分消化之后,凭借他的聪明才智和自己所悟的武理,竟然创出了自成一派的武学,并在此后行走江湖之时不断的总结磨合与升华,成就了日后享誉于江湖的桃花岛武学。

在武功方面,逍遥武学和桃花岛武学很多地方想通甚至互补,比如天龙里童老教虚竹用’弹指神通’松子御敌,天山童姥教虚竹捡地上松球以指力弹出打伤乌老大和其中一岛主,这个指力与弹指神通有相通之处,天山童姥在乌老大身上打下了附骨钉这个和在射雕英雄传里黄药师打在梅超风身上的附骨钉应该是同一种武功,而且逍遥武学和桃花岛武学都非常优雅飘逸。同时灵鹫宫的救伤秘药叫九转雄蛇丸,而桃花岛的疗伤神药叫九花玉露丸。

黄药师是云南人,恰巧,虚竹的灵鹫宫,也是南方一代。于是黄药师便成了逍遥派弟子,在灵鹫宫弟子的悉心培养下,黄药师深得真传。直到有一天,虚竹看上了黄药师的资质。将一身逍遥派绝学传授给黄药师,到此,黄药师上通天文,下通地理,五行八卦、奇门遁甲、琴棋书画,甚至农田水利、经济兵略等亦无一不晓,无一不精。也是虚竹唯一一个弟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