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下嫁后,几个月不让驸马碰,李世民略施小计,公主开心地从了

公主下嫁后,几个月不让驸马碰,李世民略施小计,公主开心地从了

古时候人们对于女子要求颇多,她们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相夫教子,古时候人们都说女子要三从四德。但是小编 想纠正一下大家的看法,这个从并不是“顺从”的意思,而是“辅佐、辅助”的意思。但是我们今天要讲的故事和这个没有关系,所以我们暂且不提。

众所周知,新婚夫妇的生活都比较甜蜜,小两口难舍难分是常事。

今天 小编 想给大家分享的一个故事也是关于结婚的事情,而主人公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而是唐朝的公主还有她的驸马。一反常态的是两个人婚后很长一段时间公主都不愿意和驸马同床。

最后还是公主的父皇唐太宗略施小计解决了小两口之间的问题。那么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这个驸马名字叫

薛万彻,

他父亲当时是隋朝一位位高权重的大臣。可是后来他觉得隋朝气焰将尽,于是和哥哥一起投靠了李氏家族,成为了大唐的开国功臣。

当时的他战功屡屡,深得皇帝喜爱,再加上为人比较老实,像是一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于是李世民打算将自己的妹妹丹阳公主许配给他,其实当时薛万彻十分开心

,因为自己能赢得皇帝的厚爱已经实属不易,现在还能娶到公主,这摇身一变成为驸马任谁都会感到开心吧。

可是在结婚之后都几个月时间里,我们这位驸马爷就完全不这么想了。

因为两个人并不像其他小夫妻那么恩爱,而且丹阳公主对于这次皇帝赐婚不是特别满意。

自己本就不喜欢薛万彻这个人

,再加上他十分老实木讷,完全没有一点风流雅趣,所以丹阳公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拒绝和驸马同床。甚至连吃饭都不愿意和驸马爷一起,这么看来两个人关系确实很不好,生活一点也不幸福。

而且唐太宗也说过一句“薛驸马村气”,这句话不知道怎么的就传到了丹阳公主耳朵里面。

她本来就很嫌弃自己的丈夫木讷,现在就连自己的哥哥都觉得他很“土”,心里就更不开心了,甚至觉得自己的脸面都被丢尽了。

可是唐太宗不能视而不见呐,毕竟是自己撮合的婚事,两个人关系不好自己怎么着也得费尽心思撮合撮合啊。

于是唐太宗就想了一个计策,他设宴宴请了所有的驸马爷,还在赌桌上故意将自己的佩刀输给了薛万彻。

公主知道了这个消息,心里的怨气也没了,可能公主觉得自己的丈夫不会办事,比较木讷没有给自己长脸。但是这次却在其他人面前给自己争了一口气,所以自然而然的两个人关系就慢慢好起来了。

不得不说唐太宗这一招还是很妙,不动声色就化解了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同时还缓解了双方的尴尬。所以啊,我们平时的时候也要多留意留意这些为人处世的方法,说不定某一天就用上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