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侵华的8个国家,如今怎样?其中一个已消失

不知大家现在是否还记得清朝末年的八国联军侵华呢?在清朝末年,皇帝自恃国力强盛,采取闭关锁国政策,固步自封。殊不知外边已经开始了工业革命,火车,轿车,电灯等产品相继出现,再加上清政府的腐败统治,注重破旧腐朽思想的荼毒,不注重学业。导致国力越发下降,而外国日益鼎盛。国力强胜后便开始萌生开拓疆土的想法,大家便认准了地大物博却软弱的中国,于是便有了八国联军侵华这一事件,而那些国家现在如何了?一个国家早已消失。

八国联军侵华的后果大家也都知道,清政府软弱无能,而且即便是有心迎战,我国也无力抗衡,八国联军使用的是火枪大炮,而我们使用刀枪剑戟这些冷兵器。孰上孰下大家心里都清楚得很,好在八国并没有更加为难清政府,没有将整个中国都抢夺下来。结束之后,李鸿章代表清政府签订了辛丑条约,沦为卖国贼,遗臭万年。

在此之前,由于日军侵华时签订了马关条约,中国已经开始沦为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这个辛丑条约只不过将这个现状再加深一些,让中国彻彻底底沦为了洋人的朝廷。清政府的没落是必然的,他国在将造物为己用的时候,我国有钱人还在坐着劳民伤财的马车,大肆使用着蜡烛等高排放照明燃料,有钱人尚且如此落后,穷人们更是一无所有。

而清政府思想落后,男人留长发,女人缠足这些陋习在清政府的大力督促下实行着,百姓民不聊生,即使偶尔有那么一些人跳出来去反抗,清政府与民兵比起来,还是有胜算的。 在我们的历史书上就写着这样一件,落后就要挨打,诚然,欺软怕硬是人的本性。

在其他国家急切的想扩充自己的疆土的时候,中国的存在无疑是一份巨大的蛋糕,英法,德美,意日,俄奥这八个国家,踩在工业革命的前沿,便一起来对中国进行掠夺。清政府为了保自己的名声,假意宣战,实际上却签订了卖国条约。一经败露难逃骂名,于是上了岁数的李鸿章便做了这个卖国贼,这样一来,他便替人。承受了千古骂名。

八国联军侵华结束之后,各自回国发展,如今情况不一。美国当时并不算拔尖,如今却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超级大国,英国渐渐落后,但仍然强大,俄国日本意大利也开始发展,法国和德国实力却有些下降。最为可惜的还是奥匈帝国,在经历第一次世界大战就已经灭亡,在这一点还不如中国,中国起码经历了很多灭国打击都顽强的存活了下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