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八阿哥逼宫,十三阿哥躺在担架上为何依旧掌握兵权?

最近这些年宫斗剧其实挺火的,它有着一大批的忠实粉丝,并且关于这类题材的影视剧其实是有很多的,因此各朝的历史基本上都曾经说过。一般情况下这些影视剧都是根据历史事实进行稍微的改编,所以有些东西是符合事实的但有一些确实是假的,我们在看剧的时候不应该太当真。今天我们主要讲的清宫剧雍正王朝里的一些事。在这个剧中有一个情节就是八阿哥为了夺取皇位进行逼宫,这一切本来应该是很顺利的但是很不凑巧这时候军权竟然被躺在担架上的十三阿哥夺去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除了雍正王朝之外这部剧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电视剧也以清朝为大背景,比如说《宫》《宫锁珠帘》什么的,这些影视剧虽然看起来没有什么关系但其实它们的情节是有联系的,就拿宫和雍正王朝来说吧,宫它讲的主要是雍正登上皇位之前的事情而雍正王朝则主要讲的是他即位之后的事情。

从历史来看当时因为夺嫡斗得厉害的主要有两拨人马,一拨是以四阿哥胤禛为首,而另一拨是由八阿哥胤祀带领的。他们两个其实都非常的有能力并且也很有野心,但是由于八阿哥他的生母家里并没有什么势力,所以说他在这方面其实是不如四阿哥胤禛的。虽说胤祀他的生母由于身份的低微不能为他提供一些支持,但是这并不影响他夺嫡的决心,他身边也有一些支持他为他效力的兄弟们。

争夺皇位这种事情是需要冒着非常大的风险的,如果胜利了那么你将会成为九五之尊,但是如果失败了就会坠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最后八阿哥胤祀夺嫡失败了。 其实最后胤祀失败的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忽略了一个重要人物——十三阿哥,十三阿哥是四阿哥胤禛一派的人,他为胤禛成功夺取皇位立下了很大的功劳。

在八阿哥最后夺嫡的过程中,他把当时管理丰台大营的一个将军绑了起来带到了朝堂上去,就是他的这样一个行为使得八阿哥彻底失败了。那个时候十三阿哥的身体其实是非常虚弱,他甚至都无法自己下地还需要仆人们抬着他。这样一个看起来羸弱不堪且貌似无害的人物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呢?

十三阿哥的生母也不是什么贵族出身,但是很幸运的是皇帝对他这个儿子非常的喜爱,十三阿哥在那个时候是一个将军有过很多次的征战经验,因此在军中有比较广泛的人脉,正是因为这一点为他之后绑了那一个将军埋下了伏笔。在逼宫的过程中军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八阿哥在当时就假传了圣旨,但是没想到十三阿哥同样也去了军营,虽然他也没有皇帝的圣旨,但是由于他之前在军队里面有一定的威严,所以说那些将领们并没有按照八阿哥的话出兵,于是这件事情就被完美的解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