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问茶农:茶叶多少钱一斤,茶农伸出五指,雍正回宫后连斩3人

我们都知道古代的皇帝很多都是不出宫门的,这样的帝王我们不能够说他们就是不对的,但是我们能过看到古代的这些帝王,凡是有作为的都是非常善于微服私访的,这样才能够准确的了解到民间的时机情况了。

而我们在一些影视剧中也是能够看到这样的一种情况,尤其是康熙的一生是多次下江南的,当然这里面有着游玩的成分在里面,但是也能够通过这样的行为感受到百姓的真实生活了,后面乾隆不也是这么仿效康熙的做法吗?他的一生可能都是在按照他的皇爷爷的脚步去走吧!

而雍正这个皇帝虽然没有他们俩的名声大,但是却也是一个勤政的好皇帝,可以说如果没有他的存在,这个康乾盛世也许就不会存在了,而这个雍正也是有着惩治贪官的行为的,这个人喜欢微服私访民间,去实地探查民情,有一次来到黄鳝附近卖茶的地方,看到这个新鲜的毛尖不错,也就问了一下价格。

这个老农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他说这个茶叶并不贵,仅仅500文钱就能够买上一斤,听到这个答案,让雍正非常的吃惊,因为他在皇宫中内务府给出的价格却是30两一斤,这个差距也太大了吧!

他自然知道这里面的猫腻,回到皇宫之后也就彻底查处这件事情,发现原来是官商勾结,如果他不是亲自过问的话,还真的不能够发现这个秘密呢?后面也就将这些负责的官员斩首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