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吊孝周瑜时,为何没有被江东将士杀害,真的是因为哭的惨吗

在三国历史当中,有两个人是永远都跨不过去的历史人物。一个就是大名鼎鼎的周瑜,他是东吴三军总司令,算是军事上最高的长官。而且他是第一任最高长官,东吴的水陆军队基本上就是他建立起来的。所以他的地位和价值都是非常高的。而另外一位则就是诸葛亮了,他堪称是千百年来最优秀的丞相,是很多人心目中完美的化身,所以这个人也是很重要的一个人。他靠着自己的努力,将年过半百的刘老板扶上了皇帝的宝座,将蜀汉治理得井井有条,实在是太优秀了。

这两个人之间曾经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不过总是周瑜吃点亏,似乎他们之间的智商还是有那么一点差距的。当然了,现在喜欢周瑜的人,都觉得他是天底下最聪明的,这也没的说,毕竟当时没办法测一下他们的智商。不过周瑜却英年早逝,这也是事实,这个时候诸葛亮便主动前来江东吊孝了。如果说这两个人之间有深仇大恨的话,那诸葛亮为什么还要来吊孝呢?而且江东很多将士都认为,是诸葛亮害死了周瑜,所以他们都要为周瑜报仇雪恨。如果诸葛亮前来江东,势必要被这些人给害死。诸葛亮的好朋友鲁肃一直劝告他,让他千万不要来,可是他偏偏还是来的。他不仅来了,而且大哭了一番以后,居然全身而退。

难道他真的有什么魔法吗?那么多记恨他的将士,为什么没有对他下手呢?或者说他哭得十分凄惨,感动了那些将士吗?其实这都是没什么根据的。就算是他哭得再惨,都抹煞不了他害死周瑜的事实,这是那些江东将士们的想法。所以不管诸葛亮如何表演,最后总是要挨刀子的。可是他没有挨刀子,主要是有这么几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他不能死,至少不能死在东吴。为什么这么说呢?当时他们两家刚刚击败了曹老板,正是联盟的蜜月期,两家的关系好的很,这个时候周瑜突然去世,却不能说是诸葛亮害死的,所以他们也不能明面上对诸葛亮怎么样,一旦他们杀了诸葛亮,那两家的关系势必就会翻脸,到时候等待他们的可就不仅仅是曹操这一个敌人了,还有身边的对手。

刘备当时占据了荆州的西部几个郡,也算是一方诸侯了,所以他也是很有实力的。后来能够夺取西川,其实也是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他用手里的人马不去打西川,而是来进攻东吴的话,那又该如何是好呢?诸葛亮作为刘备集团里的核心人物,其重要性是其他人所不能比拟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出问题,唯独诸葛亮不能出问题。他也早就料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明目张胆地来到这里为周瑜哭丧。其次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的好朋友鲁肃此刻已经成为了江东的大都督,只要他没有下令,那这些将士是不会动手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鲁肃是坚决支持两家联盟的,任何破坏联盟的事情,他都不会愿意去做。不仅他不愿意做,他也绝对不允许其他人破坏这件事。因为联盟是他跟诸葛亮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一个平台,这样两家都能够自保了,现在如果破坏了这个关系,那打起来的时候倒是蛮解气的,可是打完了以后呢?两家什么都不剩了,只等着人家来为他们收拾残局,所以这种赔本的买卖,他们是绝对不会做的。再说了,人家诸葛亮前来吊孝,实在是出于一番好心,他完全可以不用前来,写封信来就可以了,之所以亲自来这里,还不是为了巩固两家的联盟关系嘛!既然人家都表示出了自己的诚意,为什么东吴还要对他下黑手呢?这种事情他们也绝对做不出来的,所以诸葛亮才能在这件事中安然回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