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第一名妓”有多美?八国联军入侵北京时,一句话保住一座城

众所周知,清朝是中国封建王朝中最后一个朝代,虽然有康乾盛世使得国泰民安,但也有闭关锁国使得中国落后于西方国家,错过了工业革命,到了清朝后期,慈禧掌权,整日沉迷于奢侈的生活却不顾及天下苍生,于是八国联军等侵略者的脚步逼近了北京,慈禧竟能抛下百姓带着皇帝逃跑了,而这个时候,有一个美女,在八国联军攻进北京的时候,用一句话保住了这座城。

她的名字叫赛金花,是清朝状元洪钧的妻子,出身于贫苦的她逃脱不了被父母卖的命运,在很小的时候,赛金花就被父母卖去船上当歌姬,为了活着,赛金花诗词歌赋都样样精通,加上样貌出众,每次表演的时候台下掌声雷动,赛金花原本以为自己一辈子都会从事这个行业,但是没想到,命运被改变了。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洪钧看中了赛金花,并娶进门当姨太太,当时洪钧的地位是很高的,于是清政府任命他为清朝的外交官,因为工作性质需要出国访问,于是洪钧的身边就带着赛金花,赛金花也是一个性格开朗的人,愿意接触新鲜的事物,加上自己聪明好学,在国外待得时间长了之后,学会了好几种外语,本以为生活就会一直这么下去,但是没想到,在一次外出访问的时候,洪钧因为水土不服在国外去世。

赛金花悲痛欲绝的把洪钧的遗体带回国,却因为身份被洪家的女人耻笑,本来洪钧娶她的时候家里人就不同意,毕竟是个大户人家,娶进来之后也是一个妾侍,于是赛金花就被洪家人赶出来了,没办法的赛金花只好重操旧业,做起了花楼姑娘。

同年,慈禧宣布跟所有邦交的国家宣战,而八国联军就打进了北京城,清朝的士兵根本不是他们的对手,武器落后不说,连慈禧都逃跑了,士兵们就更没有战斗的热情了,所以八国联军攻进北京城后,到处烧杀抢夺无恶不作,部队马上就到了花楼下,司令瓦德西遇到了赛金花,赛金花用一口流利的德语跟他交谈起来,其实两个人之前就认识,但是没想到如今是以这样的形式见面。赛金花对瓦德西说:我心中认识的瓦德西是一名绅士,从来不会干强盗做出来的事情。瓦德西听完之后面红耳赤,羞愧难当,当场下令约束自己手下的士兵,北京城才得以保全。

小编此时想到了一句话“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人这一生是不能被出身高低所约束的,掌管国家的慈禧在危难之际逃之夭夭,而赛金花只是风尘中的女子,能有勇气站出来保护身边的百姓,这难道不是晚清最美的女子吗?她代表的是中国人民的骨气!大家怎么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