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3种发明,一个与奸臣有关,一个被妖姬发明,还一个堪称伟大

提起咱们中国古代的发明,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所谓的“四大发明”,当然,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的影响力的确是世界级的,排在所有发明的前四也无可厚非,但可千万别误会了咱们中国仅此而已,除此之外,有太多影响世界的发明,随便举个例子,没有秦始皇的秦直道,现在你还在走泥巴路呢,不过咱们今天不聊那些人尽皆知的发明,也不需要它们去改变世界,只说说和咱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3个发明,它们中一个被妖姬发明,一个与奸臣有关,还有一个是北方人的最爱,这3种发明咱们天天都在用。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在小编看来,能够解决人们温饱问题的发明才是最伟大的,恰巧今天要说的这3种发明还真就与“吃”息息相关,不过它们并非全都是食物,所以有的是“使用”,而有的是食用,但无论是哪一种,你都非常熟悉,因为几乎天天你都能见到它们,或者是用上它们。

NO.3 油炸桧

油炸桧是何物?其实它有个更通俗的名字,那就是油条,这玩意配上豆浆就是小编最爱的早餐之一,你也许吃过很多次,甚至天天都在吃,而只要是听过岳飞的故事,那你都会暗自骂过秦桧,毕竟是他害死了咱们的抗金英雄,可你也许不知道这油条的发明,还和大奸臣秦桧有关。

据说当秦桧害死岳飞之后,百姓们很是气愤,可毕竟他秦桧位高权重,百姓自然是惹不起,只能旁敲侧击的讽刺他,于是有位卖早点的小贩便沿街叫卖起“油炸桧”,其实也就是卖油条,他以油炸桧的说法来暗示秦桧,这人就是下油锅都死不足惜,虽说这出发点带着些戾气,但好歹也为后世带来了一道美食。

NO.2 梜、箸

不要诧异,梜、箸并非什么高大上之物,可以说只要是中国人都一定用过,这玩意就是筷子,梜、箸都是筷子古代的叫法,然而这筷子的发明者也是个臭名昭著之人,尤其是对于女人来说,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狐狸精,也许她在男同胞眼中的形象还稍微好点,毕竟她也是个倾国倾城的美人,没错,她就是一代妖姬妲己。

众所周知,妲己的确是个爱“作”的女人,可谁也没想到,就因为这“作”,意外发明的筷子。有一次,他在品尝佳肴时,这菜肴实在是太烫了,可纣王已经到了跟前,于是妲己便急中生智,摘下头上的玉簪,以两支玉簪夹起菜肴吹凉喂到纣王口中,纣王却发现这方法的确不错,于是就保留了下来,才有了后来的筷子,你别光骂妲己,要不是她,也许咱们天天都在吃手抓饭……

NO.1 馒头、馍

提起馒头,这东西几乎是所有北方人的最爱,当然,身为南方人的小编也爱它,一个馒头配上一点酸菜就十分爽口了,若是配上一点炼乳,又成了奶黄包,就算是光吃馒头,也能够填饱肚子,不是吗?人人都吃过馒头,馒头的发明者你也一定听过,但你也许没办法将两人联系在一起,因为此人就是蜀汉的丞相诸葛亮。

什么?诸葛孔明神机妙算,干的都是行军打仗的事,怎么会成了厨师?这事说来话长,那时他带兵征孟获,有人建议他以人头祭奠神灵,然而诸葛亮岂是滥杀无辜之辈?他便想出了以这面粉制作成的馒头来代替,馒头之名也来自于“蛮人之头”,诸葛亮肯定想不到,他发明馒头在当时救下了许多人命,在后世也养活了很多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馒头的发明都是非常伟大的。

其实历史上像这样的发明还有很多,它们看起来并不起眼,也没有被冠以“几大发明”的头衔,然而它们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无论他是谁,至少在“发明”这件事情上,他都是值得被铭记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