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如懿传中扳倒令妃的女子,历史上与令妃情同姐妹,帮她养孩子

说到清朝的皇帝,大家最熟悉的应该就是乾隆皇帝,把乾隆皇帝在18年的时候真的非常的火,有两部电视剧都描述他的后宫,后宫当中的女子宫斗是非常厉害的,有的时候脑子还没有转过来,人家就已经下了好几个套了,所以说能在后宫当中活下来的女人都不容易啊。

在清朝自古以来都有和蒙古联姻的打算,所以有乾隆皇帝的后宫当中也有许多蒙古的女子,她们也是为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这些蒙古女子一来也都会受到皇帝的宠爱,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讲一讲在如懿传当中乾隆后宫的一个蒙古妃子,她就是颖嫔。

因为颖嫔她出生是比较高贵的,她是蒙古巴林部王公之女,因为清朝自古以来都是和蒙古联姻的联姻,虽然说是为了两国的建交,当然也都是有各种的政治需要,所以有的时候皇帝为了一些利益关系也会去她那,当时的大清也是正好在与准噶尔交战的时候,颖嫔的家族正好也是朝廷极力拉拢的对象,所以就把他带入了宫中,而且深受皇上的宠爱,长得漂亮,年轻有活力,性格又单纯烂漫,单纯直接,在如懿传中她就和性格温和的如懿处的非常的好,但是和嚣张跋扈的令妃却关系很差。

这是历史上的颖嫔,她是在乾隆十三年入宫的被册封为贵人,她的一生也从未生育,但是还是比较受乾隆宠爱的,之后入宫三年后被封为嫔获得了内廷主位,而且在乾隆二十四年的时候,他晋升了三名妃子,分别就是令妃和颖妃以及庆妃,可以看出来她们册封的时间是差不多的,尤其是这两名妃子后来都抚养了令妃的儿子,所以历史上他们三个人的关系应该是挺好的,是彻彻底底的令妃党,因此历史上是不可能有颖妃带领众妃对抗令妃的局面。

而在乾隆即将去世的时候,他也突然下旨当让已经68岁的巴林氏晋封为颖贵妃,也是众多贵妃当中唯一一位由皇帝乾隆钦封的贵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