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令妃的儿媳,一帆风顺成为皇后,执掌后宫长达52年

在清朝的历史里面出现了不少的执掌后宫的妃子,比如大家非常熟悉的慈禧,算的上是清朝的半个皇帝,在比如孝庄太后、钮钴禄太后都是受到了几朝的尊敬,而今天要给大家说的这个皇后其实才算的上是后宫里面真正的风光者,她没有像前面这几个皇后那样经过重重的困难才坐上皇后的位置,她是令妃的儿媳,一帆风顺成为皇后,执掌后宫长达52年。

她是嘉庆的第二任皇后,在她成为皇后的时候,令妃已经去世了,此时也就不存在我们经常在宫斗剧里面看见的太后和妃子之间的矛盾,妃子也不需要同时顾忌两个人的看法,这样无疑使得孝和只要能够服侍好嘉庆就可以。而孝和并不是嘉庆的第一位皇后,但是在第一个皇后刚刚去世的时候,她就已经得到了凤印,只不过按照习俗在国丧的期间是不能册封皇后,那个时候的孝和才刚刚二十多岁.

这样的一个年龄却成为了掌握着实权的皇后,人生实在是太幸福了,这个年龄除了那些在一开始就被封为皇后的人,其他的都还在自己上位的路上。而我们在电视剧里面看到的富察皇后已经快要走到了生命的镜头,更别说慈禧,或者二十多岁的慈禧还是个没有谁知道的宫女。孝和没有经历什么样的磨难就成为了真正的后宫之主,这让她只要顺从于嘉庆就可以了。

而刚好俩人之间的感情非常好,此时的清朝虽说没有向前发展多少,可是整个社会非常的安定,作为皇后的孝和也不需要去过多的考虑国事。嘉庆皇帝也没有他的父亲那样多情,至少在历史的记载里面嘉庆并没有处处留情,也很少去自己从民间选取妃子。这样也使得孝和不需要去考虑宠爱的问题,一辈子算得上非常的幸福。而且孝和的继子就是后面的道光皇帝。

虽然她不适道光的亲生母亲,但是俩人之间的关系非常好,道光也非常的尊重孝和,她自然也名正言顺的坐上了太后的位置,这个时候整个后宫的权利也还是掌握在她的手中,甚至是因为母亲的身份使得孝和的地位更加的重要,最起码孝和的一些话即使是作为皇帝的道光也需要考虑三分,毕竟按照中国文化的传统以及俩人之间的关系,道光就算不喜欢也不会多么的反对孝和。

这样的一个女子一生不仅非常的幸福,得到了自己丈夫的宠爱,在丈夫去世之后又有着一个孝顺的儿子,自己坐上这个位置也没有发挥多少的心里,相比于其他的后宫掌权者来说孝和真的算得上是一辈子顺利,而且她个人也又很长的寿命,最起码在掌握了大权之后她还活了52年,这样的一个年龄在古代那样的社会里面非常罕见。所以有的时候我们不得不感慨很多的东西里面都参杂了运气的成分,孝庄能够成为后面的太后这一路走来吃了多少的苦。

在她早年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她需要带着自己年幼的儿子来管理这个刚刚建立起来的国家,能够得到太后的位置她付出了实在是太多而反观孝和真的可以说是人生赢家,嘉庆在位的时候对她非常的宠爱,基本没有受过什么苦,也没有忍受怎样的委屈,如果在后面继位的不是道光,那么孝和也很难坐上太后的位置,可是偏偏什么样的好运都被孝和给碰上了,但是能够做到这样,孝和自身也是有着她独特的魅力,不然怎么能够掌权这个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