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最让宋江忌惮的人,能力比智谋星吴用强,结局却是最好的一位

水浒传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不论是拍摄的电视剧,还是原本的名著,相信不少人都能够对梁山一百零八单将倒背如流,更是对其中经典的场面记忆犹新。

其中公孙胜是蓟州九宫县人氏,自幼好习枪棒,拜二仙山紫虚观罗真人为师,道号一清先生,学得一身道术,能呼风唤雨,驾雾腾云,人称入云龙。他家中虽有老母在堂,但常年云游在外。他与晁盖、吴用等七人结义,一同劫取生辰纲,后上梁山入伙。

但是后来自从宋江上山后,他就变了,准确的是说应该是看透了宋江,宋江虽然人称及时雨,对人非常的好,可是却是个官迷,这对于公孙胜的想法是背道而驰。

公孙胜崇拜晁盖的义薄云天,但奈何大势已去,吴用等人都以暗地里向宋江示好,一山难容二虎,宋江和晁盖之间必有权利之争。于是看透了一切的公孙胜,便以看望母亲之名,远离这纷争。

宋江也能看出来这一切,只是有些忌惮公孙胜,因为吴用只是一个读书人,也许能运筹帷幄,识别人心,但却不精通奇门八卦占卜之术,这一点从宋江让吴用派人多次请公孙胜出关就可以看出来。

连吴用都无可奈何的太守高廉,公孙胜一出关分分钟就破了他的妖法,公孙胜虽然贵为梁山的老四,但却没有贪图虚名,在宋江招安,准备出征方腊的时候,公孙胜就急流勇退,隐居山林泉石之中,每日饮酒作乐好不快活,也正是因为这闲云野鹤的生活,让公孙胜活到了82岁,相比其他梁山好汉,他是过的最幸福的一个人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