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统军能力真正顶级的名将,只有这四位,其余都是浮云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金戈铁马、硝烟弥漫的三国时代,成为了名将辈出的绝佳舞台。三国时期的名将,可谓是风格迥异。他们有的文武兼备,有的武艺过人,有的谋略出众,有的极擅统军。而临阵斩杀敌将的名将,实在是少之又少。三国时期统军能力真正顶级的名将,只有这四位,其余都是浮云。

第一位孙坚

孙坚少年成名,先后平定了会稽许昌之乱、长沙区星与零陵郡、桂阳郡周朝、郭石之乱,后又计杀荆州刺史王叡、南阳太守张咨,斩华雄,破吕布,攻下洛阳,可谓有勇有谋,能征善战,最后却死得如此窝囊,实在可惜。

第二位关羽

在三国时代,关张二人就已经是是公认的“万人敌”了。而关羽的评价总体来说要高于张飞。突阵斩将方面,关羽有斩颜良的壮举,张飞没有类似的记录;军事指挥方面,刘备让关羽镇守荆州,独当一面,之后打出了水淹七军、威震华夏的战绩,要不是遭遇东吴背刺,中国历史的走向还真不好说。

第二位张辽

三国虽然重忠义,但投降也不是件十分可耻的事。在曹魏阵营就有不少降将,如徐晃、张郃、张辽、张燕、张绣、庞德等人,他们后来都成为名将。他们中间,要说成就和名气最大、又最受朝廷恩宠的,那应该是张辽。

第一位:周瑜

在整个三国时期,周瑜的统军能力当属最强。在辅助孙策占据江东六郡的历程中,周瑜功绩最高。在影响三国局势最为关键的赤壁之战中,周瑜又是孙刘联军的统帅。可以说,周瑜以他卓越的统军才能,为东吴的建立和版图的拓展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