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身边的卧底,卧底一辈子,最后也没暴露

在李渊建唐不久后,虽然他已经将太子的位子给了大儿子,但是却让二儿子心生不满,二儿子李世民觉得自己在建唐过程中所做的贡献是大哥远远比不了的,所以现在李渊不将太子之位给他也说不过去,但是太子之位已经确定给了李建成,而且满朝官员也都认可了李建成这位太子,李渊自然是不会听着李世民的三言两语就轻易的改立太子。

李世民看李渊这边行不通,于是就打起了其他的主意。只是太子之位是李渊的几个儿子都想当的,除了李世民外,军中的霸王李元吉也想做一回皇帝。李建成不停的在朝中拉拢人脉,由于他的身份是当朝的太子,所以很多臣子也都愿意依附于他,就连李元吉也在私下里和李建成达成了协议。只要李元吉能够力保李建成日后坐上太子之位,李建成就封他为皇太弟,日后李元吉也像李建成的儿子一样有继承皇位的资格。

手中只有李元吉一个助力的棋子是远远不够的,自从李渊称帝之后,他就开始广纳美人,李建成就开始打起了李渊后宫妃子的主意,为了能够让李渊彻底的厌恶李世民,李建成多次以太子的身份给李渊的宠妃们送礼,宠妃们看到太子对她们如此之好,自然也愿意答应太子的要求。每当她们侍寝的时候,总是会在李渊面前不断的说李世民的坏话。如果只是一两个妃子不满李世民,或许李渊还会不以为然,现在大半个后宫的妃子都十分厌恶李世民,李渊每天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李世民的不好,心中自然对李世民这个儿子也开始不满了。

李世民看到不仅后宫中的妃子都和李建成站一队,就连手段高超的李元吉也和太子为伍,这让李世民感到十分担忧。李世民一直都知道太子虽然很有能力,但是太子的性子太过敦厚,所以不足为惧,但是李元吉的性子和自己一样狠辣,如果李元吉真的和太子走到了一起,定会成为自己日后称帝最大的障碍。在太子和齐王交好的时候,太子也开始在长安养兵,当时太子府所养的私兵数量多达2000人,而秦王府中的士兵总数不到800人,所以当时若是论兵力,李世民也是根本就敌不过太子的。

虽然在建唐的时候,李世民在军中的声望

很响,为了能够让自己也有像二弟李世民一样的声望,李建成也带兵出征了几次,不可否认李建成的作战能力和李世民不相上下,多次在战场上勇猛的表现,也让李建成在军中的势头越来越响。

李建成为了揽权也越发的放肆,他甚至让罗艺的骑兵住到了东宫之中,李世民得到线人的汇报后,立即进宫将这事汇报给了李渊。李渊调查后发现李建成的确和幽州的罗艺有了牵扯,李渊大怒,将李建成大骂了一顿,但是并没有处置李建成。经过此事李世民也看到李建成在李渊心中的地位,他知道即便太子犯事,但是李渊也不会重罚于他。

为了能够让李建成彻底的失势,李世民和秦王府中的谋士们一起策划了杨文干事件,只是这场事件的发生并没有动摇李建成的太子之位,而且也没有让李建成在李渊心中的地位下滑。当时李渊确实十分愤怒,即便李元吉和后宫的宠妃们都去为李建成求情,但是李渊根本就不理睬,最后还是一位叫封德彝的臣子为其求情才起到了作用。

李世民一直以为封德彝只衷心于他一人,其实封德彝也是太子的人,直到李世民驾崩的时候,他都不知道封德彝一直都是太子放在他身边的内奸,如果李世民早就知道此人不能用的话,说不定也不用这么费劲的发动多场叛变才能将太子拉下高位了,在他发动第一场叛变的时候,当时如果没有封德彝向太子告密,或许只要这一次行动就能将太子的势力彻底铲除。

在朝堂之上除了封德彝这个人是两面派,还有常年呆在李渊身边的裴寂,他既不是太子的人,同时也不是秦王的人,他只忠诚于李渊,但是看到李世民逼宫的时候,他却建议李渊退位让给逼宫的李世民。在李世民称帝之后,也没有给裴寂好脸色看,最后裴寂的下场其实还是蛮惨的。尽管裴寂曾经对建唐有功,但是他却阻碍了李世民的上位,一向对权势颇有计较的李世民上位之后又怎么会轻易的饶过裴寂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