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结婚3天自尽,宫女掀开她的裙子,发现一行字,皇上十分痛心

公主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身份高贵的象征,她们从出生开始就注定备受关注。她们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平时是锦衣玉食,要什么就有什么,生活一定会无比幸福快乐。可其实她们出生在皇家,作为皇帝的掌上明珠,都是有代价的。她们一生都要奉献给这个名号,婚姻大事完全不能有话语权,就看皇帝指婚的结果了,而且大部分公主的婚姻都是政治筹码,而她们要嫁的人,基本上也是被皇帝选择好的。

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是出生于五代十国时期的、南燕国开国皇帝慕容德的公主。这位平原公主相貌出众、喜读经史、且能歌善舞、尤善弹琴,甚为皇帝所喜爱。许多皇亲贵胄都想要攀附平原公主,而最初的时候,慕容德也十分希望给自己的女儿找一个良配,最终便选择了段丰,虽然不是自己选的夫婿,但平原公主还是十分喜欢他,二人感情也很要好,婚后生活十分美满。

但是好景不长,段丰在朝中的优秀表现,遭到有心人的嫉妒,也有可能是威胁到了别人的地位,于是便有小人向皇帝进言,说是段丰有造反之心,被皇帝以谋反之名处死。她失去了爱人,他的父亲却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是公主,是天底下尊贵的女人,既然没有了一个,那就再给你找上一个,便是找一个更优秀更适合你的人。但是公主却并不这么想,他深深地爱着那个驸马。

慕容德认为再次为女儿选驸马,让女儿有个男人照顾后,心情或许会好起来。于是不顾平原公主的意愿,慕容德选了一位在朝对自己皇权有利才臣余炽为平原公主的第二任驸马。但是父皇已经下令,也没有办法拒绝,但是不想与新驸马同房,该怎么办?与新驸马结婚那天晚上,郡主表示她不想结婚。新驸马也是比较善解人意的,他表示能够理解郡主的心情,并称自己会给郡主时间,两人也没有同房。

但大家都没有想到的是,新婚后仅仅刚过三天,公主就自尽了。宫女在收拾公主遗体的时候却在公主的裙底发现了一行字,上面写着自己死了以后要将自己埋在先夫段氏的墓旁边,皇帝看到了这个也是十分的痛心,他恍惚间才明白,原来女儿曾因为他对驸马的处决忍受了那么多的艰辛,也明白了女儿对段氏感情,但是已经没办法挽回了,就满足了平原公主的遗愿和段丰葬在了一起。平原公主的一生可谓是悲惨,但她也遇到过幸福,也过过快乐无忧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