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讲究血统纯正,流行亲上加亲,为什么历史上畸形儿的记载很少

现在这个社会是不允许近亲结婚的,因为这样很容易造成生下的小孩子畸形、体弱多病、脑残等等不好的症状。

可是古代那个医疗技术不发达的年代是怎么办到的?历史上似乎并没有关于畸形儿的记载呀。

古人为了保证血统的纯正,还有肥水不流外人田,经常做的事情就是选择近亲结婚,尤其是在大户人家,就比如皇族。

大清的皇族基本都是满族的,本身满族的人并不多,所以他们为了保证满族的血统纯正就会选择内部结婚生子。

可是他们这样就不会有畸形儿的出现吗?

其实不用说,历史上肯定是有畸形儿的出现的,只是被人去除了记载。还有古人那么封建的思想,会愿意让“怪胎”存在吗?这种人基本都被弄死了。

后来,其实近亲结婚的制度是有改革的,就是要求必须是不同姓的人,比如表亲。远一点的血缘关系,造成畸形儿的几率也是非常小的,这就是绝招呀。

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