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德军的军纪,从不大肆抢掠?乌克兰的百姓有话要说

有网友问二战时德军在占领区的军纪如何?按照当时纳粹德国国防军的军规法律规定,所有的私人抢掠都是被禁止的。当然,纳粹德国之所以有这条禁令,并不是为了保护占领区的平民,而是因为纳粹德国认为占领区所有的财产均为第三帝国的财产,如果德军士兵私自抢掠,抢掠也仅仅只是属于第三帝国的财产,进而禁止德军私自抢掠保护的本身便是第三帝国自身的利益。

所谓二战纳粹德军军纪好,一直以来都是部分人蓄意的吹捧,在吹捧时常常以德军在西欧各国的统治多么温和来说事。但事实上,德军在占领西欧各国时,手段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般“温和”,反而是充满着吸血鬼的本质。就比如在法国占领区,德军占领法国一直都被说成是“秋毫无犯”,在法国签订停战协议后,法国大部分本土由维希政府自治。而进入法国占领区的德军也被希特勒要求不得侵犯法国平民以及保持德意志军队的军纪。

可是这只是表面工程,实际上德军对法国“秋毫无犯”是有一个前提的,那就是维希政府必须给德军支付高昂的占领费,并且由于法国占领区的经济被德国所绑架,在约5年时间的占领期间,德国大大压低了法国货币法郎对德国马克的汇率,进而通过汇率差大量采购法国本土的资源。这就是德国对法国实施的温和手段,禁止私人抢掠,进而使有组织的抢掠在暗流下进行,这种教科书一般的隐形抢掠被纳粹德国玩到登峰造极。

抛开西欧的隐形抢掠,纳粹德军在东欧入侵苏联时,才叫做真正的公开性有纪律的抢掠。德军在占领乌克兰地区时,由于资源紧缺,所谓的隐形抢掠已经没有办法实施了,只能公开性的抢掠当地的资源补充给前线的德军部队。在德军攻占乌克兰地区之初,乌克兰地区的百姓们显得非常顺从,因为此前他们也受到一些舆论的影响,认为德军是有纪律性的部队。

但很快,德军便在乌克兰地区实施了高压性统治,乌克兰是苏联的大粮仓,基本上当地的平民不存在饿肚子。但自德军占领该地区后,开始大肆征收当地平民的粮食以及牲畜,乌克兰地区的平民开始体会饥饿的感觉。最严重的时期,希特勒甚是要求德军榨干乌克兰地区所有的资源,如果有平民反抗,德军有就地处决的权利。希特勒的放权,让德军更加肆无忌惮,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二战后,苏联的死亡数据中中有约1千万人是平民。比西欧各国战死的军人还要多,这更加证明了二战时期德军军纪好只是一个谎言。

【本文作者:飞翔的蜗牛 本文由作者”“飞翔的蜗牛 ”授权不二书独家发布 侵权必究】

参考资料文献:《野蛮大陆》、《1939年—1945年德占区的黑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