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之战德军看到克里姆林宫的尖顶,却不知这是距离最近的一次

1941年,莫斯科战争打响,德军在四周驻扎,莫斯科就如同是一座孤城,孤立无助。在德军心中,莫斯科这座城市他们根本就不放在眼里,他们一直都在向前进发,他们始终相信他们一定不会输,甚至他们连总攻时间都已经定好了,就在十二月一日。德军将坦克和装甲军团都安排了出来进攻莫斯科,第三、第四坦克集团军在莫斯科北面,南面是古德里安的第二装甲军团,这让德军有了更重的底气。

德军的侦察营已经突进到了希姆基,在这里可以看到克里姆林宫的尖顶,这让德军认为,攻下莫斯科只在一瞬间。但是苏联坦克与工人队伍极快的将侦察营逼退了。德军本以为他们还可以整装待发重新来过,却不知这将会是他们距离莫斯科最近的一次。

在还没有将莫斯科攻下的时候,德军的陆军元帅冯博克已经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现如今德国兵力不足,坚持不了太长时间,若是苏联军队集合将会有大规模反扑,那德军就更加没有胜率甚至还会陷入困境。这时德军只能最后一搏,这次他们选择包围图拉阻隔莫斯科与两路的联系,但这次苏联军队更快速的进行反击与图拉歼击营共同击退德军,这时面临战线拉长战术密度降低和苏联军队的顽强反击,德军遭受到了惨重的损失。

由于攻占莫斯科的战术失败德军只能从正面硬攻,激战五日后德军依然大败,德军不得不退回。于十二月五日德军彻底停止前进,并且在这一天纳粹德国陆军最高总司令勃劳希契向参谋长告知,他辞去总司令职位。久攻不下反被消耗,在德军眼里这是一个极大的打击。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莫斯科沦陷,德军也还是无法攻下列宁格勒。没有其他战略目标只能南下和南方集合。但是苏联军队在莫斯科会一直牵制德军,而德军的实力本就不能击败苏联军队。在长时间的内耗中,苏联的军队还可以在这个时间里慢慢恢复,工业生产力也随之提高,这一切都会领先于德国。而德国会随着漫长的内耗,耗尽精力,因此德国是注定失败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