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项羽,人称西楚霸王,现在我很迷茫啊

我是项羽,人称西楚霸王,现在的我很迷茫啊。为啥迷茫,因为我现在乌江,我正准备自刎。嗯,虞姬正在我旁边,劝我不要抹脖子。妈蛋的,你们当我想抹脖子啊。可是,你说现在兵,我只有三四十人。将,就TM我一个。后面刘邦的大部队还虎视眈眈的,想生擒我,我该咋整!作为一个男人,一个名震天下的西楚霸王,此时的我太过窝囊了些。

想我小时候,不爱读书,不爱练剑,只想学那“万人敌”。得亏我有一副好身板子,身高八尺多(约一米八五),力能扛鼎,极为威猛。那真是拳打吴中小儿郎,脚踢郡中纨绔子。从小我就有个愿望,那就是取代秦始皇,自己做皇帝。可是,我的叔父知道我这个愿望后,吓得够呛,生怕引来杀身之祸,灭族之灾。

秦二世元年(公元前209年)七月,陈胜、吴广在大泽乡揭竿而起。同年九月,会稽的太守殷通找到我的叔父项梁说:“现在全都在造反,看来这是上天要亡秦啊。干脆我们先发制人,发兵起义,你和桓楚为将,你看行不。”那时我的叔父已经打定了主意,不想屈与人下。于是就让我候在帐外,趁殷通不察,一刀杀了他。那时的我是真的猛,我一手拿刀,一手提着殷通的头,身上还佩戴着殷通的官印。直接冲向殷通的部队,一通砍杀下来,足足让我弄死了100多人。就这样,我们有了吴中郡下属各县的精兵八千人。又找了一些郡中豪杰,派他们分别做校尉、侯、司马。叔父项梁做了会稽太守,我为裨将,主攻冲锋陷阵之事。

秦二世二年(公元前208年)六月,陈胜被杀,起义失败。为了能够出师有名,我们找到了楚怀王之孙熊心,立他为楚怀王。就是这时,刘邦这小子也来到了我叔父的帐下听差。自打他来之后,我就看他很是不爽。为啥呢?你说作为武将,他刀不能提,剑不能耍,就TMD会玩嘴。没办法,我叔父项梁喜欢。别看我们立熊心为楚怀王,那秦军也攻打了过来。要说论打仗,我还真没服过谁。可是我叔父就有点自大了,他在东阿大破了秦军,之后又派我和刘邦去攻打成阳。我出马那肯定是绝对拿下,在濮阳东大破秦军,秦军被迫的退入了濮阳城内。随后,我带着刘邦(我是真不爱带着他打仗)又率军攻打了定陶,斩杀了秦将李由。没想到,秦军派了大量的援军支援章邯,于是我叔父项梁兵败被杀。

章邯杀了我叔父项梁后,认为楚兵不足为虑,我估计章邯是没把我当回事。但是楚怀王不行啊,他听闻我叔父项梁战死,那是非常的害怕。赶紧的一路从盱[xū]台赶到彭城,收编了我与吕臣的军队,由他自己统领。还任命了吕臣为司徒,吕臣的父亲吕青为令尹,还封刘邦为砀[dàng]郡长、武安侯。我是啥也没落到,还保持原样。

秦二世三年(公元前207年),这个楚怀王,让宋义当上将军。为了拉拢我,封我为鲁公,辅助宋义。宋义呢,自以为是,根本就不听别人的意见。我建议他和赵兵联合,在巨鹿,里应外合,内外夹攻秦军。呦呵,这老小子是根本不听。还在军中饮酒作乐。你说,你吃香的喝辣的,小兵们在外面淋雨挨饿。我一怒之下,砍了他。用人之际,楚怀王也拿我没办法,只好任命我为上将军。

我成了上将军后,前后与秦军大战了九次,章邯也被我打跑了。紧接着,我又率军继续北上进攻王离。俗话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我勇猛,那我的士兵也不含糊。那家伙,是以一当十,呼声动天啊。一战,斩杀苏角,生擒王离,涉间不愿投降自杀。率军回营后,那真是锣鼓喧天,战旗飘扬,所有的诸侯将领,无不跪着前来拜见我。

汉元年(公元前206年)十一月,我做下了一件挺后悔的事。那就是我在新安城南,一次坑杀了秦降卒二十余万。我也不想这么做,可是不这么做,隐患很大啊。一旦发生暴动,谁也整不了。在我消灭了秦军大部分的主力后,我便率着诸侯向关中挺进。没成想,听到刘邦已经攻破咸阳,成为了关中王。我靠,刘邦这小子竟然比我还快,那还了得。于是,我就萌生了尽早弄死他的想法。

于是,我举办了一场鸿门宴。我刚开始的想法是,你刘邦来,我就借机杀了你。你要不来,我就说你不给我面子,我还杀了你。可是,我的小叔父项伯也不知道信了什么邪,和我说刘邦没有争霸之心,让我放他一马。就在我犹犹豫豫之间,刘邦这小子就趁机逃走了。

时过境迁,曾经瞧不上的小人物,如今已经成了气候。我被刘邦几十万大军包围,一番厮杀,我带着八百骑兵趁夜突围出去。我本想渡江休养生息,东山再起。没料到,我TMD迷路了。更让我上火的是,给我指路的老头,还TMD指错了路。唉这一下,可就绝了我的一条生路。

现在我在乌江,前有江水滔滔,后有追兵无数。虞姬,趁我没注意,自刎而死。我呆呆地看着虞姬逐渐冰冷的身体,我的眼泪流了下来。我项羽一生征战无数,杀敌无数,勇猛盖世。到最后,却保不住我心爱的女人。这霸王之名又有何用?我不想死,但是如果我不死,未来的老百姓还会再次陷入战火中。再说了,我一代西楚霸王,岂能被人生擒?我丢不起这人,我也丢不起这面。虞姬还在等我,我该走了。如果有来生,我不再做这西楚霸王,我只想做虞姬一个人的霸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