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去世后,朱元璋挖开棺木却见6个大字,顿时老脸通红!

刘伯温去世后,朱元璋挖开棺木却见6个大字,顿时老脸通红!

朱元璋在创业初期,十分依赖刘伯温。但是等到成功当上皇帝后,却又深深地忌惮刘伯温了。因为朱元璋深知,自己能当上皇帝和刘伯温有分不开的关系,如果刘伯温去辅佐别人,或是反叛自己,那大明王朝会瞬间崩塌。

朱元璋在使自己不断变强大的过程中,徐达、刘伯温等文臣武将功不可没,但朱元璋一介布衣出身,思想具有很大的局限性,他可以和兄弟们同甘共苦打天下,但坐稳天下之后,他就开始胡思乱想,尤其是他把汉高祖刘邦视为偶像,于是就把刘邦杀功臣的那一套学了过来。

一时无奈找不到什么合适的借口杀他,于是也只有赐他告老还乡了。回乡后的刘伯温没有多久就因风寒病倒了,朱元璋听说后派左丞相胡惟庸带上太医去给刘伯温看病,表面上是朱元璋关心昔日功臣,暗地里却是要对刘伯温下毒手。在喝太医开的药时,刘伯温叹道;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含泪把药一饮而尽。没有过几天,刘伯温就命丧黄泉了。

一般来说,人都死了,还追查什么啊。但是朱元璋依旧不放心,于是,朱元璋就来到了刘伯温的墓地,命人打开了刘伯温的棺材。在刘伯温胸前放着一本大明律,还有一张字条,上面写着:开棺见尸者处斩。朱元璋知道,这是自己订立的法律,人死后不得挖人家的坟,要不然是要被处斩的。朱元璋羞愧难当,于是命人厚葬刘伯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