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无忌和郭靖,谁的武功更厉害?答案终于有人说出

张无忌和郭靖,同样作为射雕三部曲的男主角,一个人是九阳神功的大成者,而另外一个人则是九阴真经的大成者,这两个人的武功,都已经达到了顶尖高手的水平,当时之中能胜过的胜者,不过寥寥数人。那么,如果让张无忌和郭靖来一场正式的比拼,这两个人,到底谁的武功会更胜一筹呢?

首先,论内力,张无忌绝对比郭靖强。

当年赵敏先灭少林,后上武当,让西域金刚门的刚相冒充少林僧人空相偷袭打伤张三丰。张无忌以九阳神功给张三丰疗伤,张三丰见他目光中不露光华,却隐隐有温润晶莹之意,内功已至绝顶之境。他认为自己见过的高手中只有觉远、郭靖等寥寥数人能达到这种境界。

张三丰在第三次华山论剑见到郭靖时,郭靖已经五十多岁了,而张无忌此时才二十一岁。试想如果张无忌再练个三十年,到五十多岁时,内功岂不远超郭靖?

比对手,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天下第一,排五绝之首,最后一次周伯通也第一,可以约略等比。郭有年龄优势,长途比赛有第二甚至争第一的可能,这是指武技。按新修版斗酒和尚,和王只是斗酒,没有比武,保住了王天下第一的名头,少林最厉害的人在一论时最多也就排第二。三论时少林最厉害的觉远是理论和内功高手,武技就不如了。按后来张三丰的评价,郭和觉远的内功在同一个量级,而张无忌二十几岁就达到了,所以张无忌内功比同期的郭靖高。

可是,如果比起来实战,笔者认为郭靖完胜张无忌!少室山胜周芷若,张无忌明显吃力,这也是一个佐证。再来做个假如,如果黄衫女子和张无忌交手,谁会赢?估计没有朋友认为张无忌能跟黄衫女子打成平手的。因此,“九阴”胜“九阳”无需讨论。

《九阳真经》属于高物抗高法抗的防御性神功,纯内力。而《九阴真经》不仅仅包含了内力篇,还包含了江湖中诸多繁杂的武学招式。故此,可断定倒背如流《九阴真经》的郭靖是可以胜过张无忌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