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重阳本是天下第一,为何弟子越来越差?只因两大绝技的失传!

王重阳在射雕英雄传中,那是武功的扛把子。号称中神通,天下四绝都不如他。在他那个时代,就是独孤求败了。但是王重阳的弟子们,却一代不如一代,这是为何?

首先就是全真教的武功很高深,个人的悟性,天赋,能力缺一不可,属于高等武学,而把全真教武功练成的也就是王重阳、周伯通、郭靖三个人。这就 好比清华北大的精英专属,不是谁都可以练成的。王重阳不会选徒弟,七个徒弟首先资质都不高,当然王重阳也没有真心教。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王重阳之所以不教。是因为他认为道家讲究的是清净无为,收弟子也不以武学天分见长,而是看对道家的解释。

真正的原因是王重阳禁止门下弟子修炼《九阴真经》,失去了一次让全真武学进阶的机会。

第一次华山论剑,王重阳获得了“天下第一”的称号,也获得了《九阴真经》的归属权。不过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王重阳为了表示自己夺经并非怀有私心,传命门下全真弟子不得修炼《九阴真经》里面的武功。王重阳这一做法,让全真教的武学错失了一个升华进阶的机会,也让全真教武学在日后的武林中江河日下。

同时,王重阳不光禁止弟子们修炼九阴真经,同时连先天功都不让弟子们修炼。特别是自己的师弟,周伯通即使跟王重阳关系如此之好,可是自己的先天功,仍然没有给周伯通,而是不远万里,来到了大理传授给了南帝一灯大师。这一切的一切,都不得不说,王重阳对于道教的教育,比武功方面是更加看重。

正是因为自己的两大绝技,先天功和九阴真经全部失传,弟子一个也没学会,这才导致在全真教的后代里面,一代不如一代,武功越来越差的结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