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三丰到底有多爱郭襄?除了终身未娶,他还做了3件不可思议的事

说起郭襄,大家不由得就会想起杨过和张三丰,这两个男人一个是她爱的,一个是爱她的,一个误了她一生,一个被她误了百年,所以便有了:“一见杨过误终身,一见郭襄误百年”这样的说法。郭襄一遇杨过误终生,终身为尼,张三丰一遇郭襄误百年,终身为道,两人皆是青灯古佛,虽不能长相厮守,但也能志同道合!这也许正是张三丰对郭襄的深情之处吧。

当年,张三丰与师傅正在追偷了《楞伽经》的潇湘子和尹克西,路过华山,刚好郭襄也随父母前来,当时的张三丰并不厉害,被尹克西打的血流不止,善良的郭襄便帮忙包扎,正是这一次的相遇,张三丰便一眼万年,深深喜欢上了这个脸蛋红扑扑的姑娘。

可那时候,郭襄心里早就装满了她的大哥哥,大英雄杨过,一心追随杨过。那么,他到底有多爱郭襄呢?大家都知道他一生都没有娶老婆,但仅仅如此吗?除了终身未娶,他还做了3件不可思议的事!

第一件事:

大家还 记得当年郭襄送给张三丰一对铁罗汉吧,这对铁罗汉对于三丰来说意义非凡,虽然他平时没有表现出来,但他整整收藏了90多年,贴身携带!而且,这对铁罗汉只有张无忌和他的大弟子俞岱岩知道,但他们也只知道其物,并不知其意!若不是紧要关头,为了保住这套绝技,他又怎么会拿出来呢?也正是因为这对铁罗汉,少林和武当才会有后来的“颇有渊源”!

第二件事:

除了铁罗汉,郭襄还送给他一只金丝手镯,这只手镯除了他两,没有第三人知道,当时郭襄告诉张三丰这个手镯可以让她的父母帮张三丰,但张三丰却只把这份礼物珍藏心间,怎么会利用它呢,所以,这只手镯张三丰到死也从未示人!

第三件事:

大家都知道,张三丰第一次见郭襄是在少室山,少室山山清水秀风景秀丽,那么,这又有什么玄机呢?请看张三丰七个弟子武当七侠的名字:远桥,莲舟,岱岩,松溪,翠山,梨亭,声谷,这七个名字不正是少室山的风景吗?

爱一个人,不一定在嘴上,而是心里!如果说郭襄对杨过的爱超越了常人,那张三丰对郭襄的爱何尝不是如此呢?或许当年的两人早一点相识,便会是不一样的结局!可世上没有如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