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雕结束郭靖是如何死亡的?襄阳城破的那些秘密,终于被后人说出

在《射雕英雄传》中,郭靖从一个自幼丧父的小男孩,经过救哲别并拜哲别为师父,江南七怪的悉心调教、铁木真父子的欣赏和重用,马钰的家教,黄蓉的引领,洪七公的倾囊相授,以及周伯通的指点,一灯大师的提点,加上本身的刻苦,终于成为一个武林高手。后来,郭靖又得到了《武穆遗书》,一下子让郭靖有了军事思想。再加上郭靖本身救亡图存的爱国心,终于成为了一个为国为民大丈夫。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郭靖一生为民族可谓真正的大侠,在射雕中与铁木真与蒙古决裂,并以岳飞和韩世忠为榜样,守护南宋边境襄阳城,为民奋勇抵抗外敌。郭靖在襄樊一役苦战五年,首先襄阳相邻的樊城失手,敌军不断像襄阳轰击,但是当时的宰相贾似道隐瞒襄樊两成的战况及当时皇帝宋度宗整日沉迷于酒色不问政事,使襄阳守军孤立无援。

郭靖成名,不是打架斗殴打出来的,完全是靠打仗打出来的。郭靖在江湖,越来越是一个传说。名气越大,他的朋友圈,也越来越远离江湖。

你看他驻守襄阳,请来的打手,都是些什么人?有头有脸的,不就是丐帮,全真教么?这两大组织,本身就是一个有组织有纪律,而且门槛很低平民组成的半军事组织。

丐帮帮众十万,全真教道观三千,教众八万,随便拉出去一溜溜,就是千军万马。丐帮本来组织松散,是个叫花子都可入。但经过黄帮主20多年的改造换血,早已是强弓劲弩,兵强马壮了。这些人武艺平平,原来都是凡夫俗子,大多不是江湖人。

当时,襄阳城已经岌岌可危,郭靖带着众人守卫襄阳城,在第二次襄阳大战,已经无力回天。于是郭靖和黄蓉二人,在襄阳城破之前已经做了第二手准备,那就是把九阴真经和武穆遗书,分别放到了倚天剑和屠龙刀中。虽然郭靖和黄蓉已死,但是襄阳城的后续力量,仍然是保存住了。最终,郭靖黄蓉跟着襄阳一同殉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