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有情有义的人物都是谁?

贾家的落败如果是政治上的原因,贾家被抄,人被官府收,丫环小厮奴仆被当奴卖。凡是走了好运遇到好人相助得以自由之人,受过贾府恩惠之人都会想法救主子,醉金刚倪二助救贾芸救林小红,林小红帮助王熙凤。贾芸救宝玉。赖嬷嬷家受过贾家恩德,赖大在贾府做事,赖二在薛家做事,赖尚荣当县官,州官都借贾府之力。赖家成为中产阶级有小花园有房舍是借了贾家之力。赖尚荣与柳湘莲,贾宝玉都还好,赖尚荣救贾宝玉也是一定的。

刘姥姥救巧姐众人皆知。史湘云与林黛玉不是贾府人,有幸没被抓卖,收监。二人会为了贾宝玉做出牺牲,林黛玉危机关头想到的是北静王能救贾宝玉,会主动如王昭君献身为北静王爱妾求救,祸未至史家时史湘云也会出力。四大家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也有个先来后到。甄家被抄时,贾家还未被动。贾家被抄,薛家无官职人员,薛家也会出力。薛宝钗被称为求救条件一定有此事。袭人嫁蒋玉菡也可能是为救贾宝玉。东府包括焦大也会痛心疾首,上下奔波。为主子效劳。

张道士这个出入贾府的神仙,又出入宫廷之中的神仙,荣国公的替身也会为救贾宝玉出力,救贾宝玉的人不少。尤以女子为多,为了他付出了代价。成为有权帮助宝玉的别人的妻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