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可以与霸王项羽齐名的人?

将不过李,王不过霸,他十几岁为救父亲,打死老虎,成年后凭借天生神力,南征北战,最为有名的是他手下的500飞虎兵,这500飞虎兵多次同他并肩作战,取得了战无不胜的辉煌战绩,令对手闻风丧胆,就连当时武功天下第二的铁枪王彦章,在他手下也走不了两个回合。

后来因为对义父用人存在疑问,并被别人抓住这一心里,施以离间之计,最后被五马分尸,据说行刑时,因为他的力气太大,直接把五匹马拉了回来,最后是他自己恳求弟弟将自己的手筋脚筋全部挑断,才将他弄死。

在他死后,王彦章在无敌手,一人单挑晋军36员猛将,通通被王彦章斩于马下,一路上势如破竹,大军压境,直逼李克用所在之地,这时候李克用悲伤的感叹道:“假如孤儿存孝若在,何至于此?”在万分紧急的时候,李克用找人搅拌李存孝,吓走了王彦章,而且笑死了王彦章手下的猛将,也是自己的弟弟王彦童。

这个人就是李存孝,他是李克用手下有名的十三太保之一,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能与西楚霸王项羽齐名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