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最喜欢用的刑罚,男子受刑后一生羞耻,女子却主动领罚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在以男人权利为主的时代中坐上统治者这个位置,足以看出武则天的正真实力。在武则天执政期间,她很喜欢用一种刑罚来处置犯人,虽然惩罚不重但却让人很羞耻。

这种刑罚就是墨刑。墨刑在唐朝十分盛行,这与武则天有很大的关系。墨刑主要是在犯人的脸上或者额头上刺字和图案,然后染上墨,作为受刑人的标志。

其实在我国古代的封建社会里,刑法是非常的重要,皇帝为了强固传统和统治者的个人权利,只能通过刑罚来压制阻挡自己道理的人,没有政治头脑的领导者很难在权力纷争中取胜。

武则天推出的墨刑对于犯人来说,肉体上的折磨并不大,可以说是最轻的刑罚之一了,但很多人都不愿受到墨刑,因为这是一种耻辱刑罚,会让犯人失去尊严,是一种心理上的伤害。

在古代,只要男人被处以墨刑,那就意味着这一辈子就毁了。因为脸上有字,就不能入仕、不能经商、不能做许多事情,而且还得遭到别人异样的眼光,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简直是莫大的屈辱,没有其他事情能比得上它了,堪称一辈子的阴影。

不过这个刑罚对于上官婉儿来说,却让她的美貌更上一层楼。唐朝武则天执掌朝堂的时,她身边有位得力干将上官婉儿。因为她对武则天的男宠张宗昌暗生情愫。事后被武则天发现,武则天大怒,但不能对上官婉儿用酷刑,只能采取了墨刑。

武则天命人把在她的额头上刺个图案,没想到刺上去的红梅,反而让她的脸蛋显得更加小巧精致。这样的打扮顿时风靡大唐的贵妇圈子,许多女人都争相受墨刑。

不知大家对于武则天推出的墨刑有何看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