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皇帝发妻,却被婆婆活活饿死,35年后,皇帝与她祎衣合葬

公元684年,刚刚继位仅55天的唐中宗李显便被生母武则天贬为庐陵王,远窜房州,这段时间,李显可谓尝尽人间冷暖,饱受摧残,身边的人一个个弃他而去,感觉天塌了下来,甚至有冲动结束自己的生命,免得再受凌辱!

好在一点是韦皇后对他不离不弃,甚至还在前往房州的路上给自己生了一个女儿(李裹儿),对这对跟着自己吃尽苦头的女子,唐中宗是关爱备注,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唐中宗被废不久,终于李唐王朝的人便相继起兵,比如徐世绩的孙子徐敬业、琅琊王李冲,这些人打的旗号都是拥护庐陵王,但对于朝不保夕的唐中宗李显来说,这些人完全是将自己架在火上烤,甚至紧张的想要自杀,这时候,韦皇后站出来了,对唐中宗李显说:“福祸不会一成不变,最坏就是一死,何不这么着急?”,听到韦皇后如此安慰自己,李显感激涕零,对韦皇后掏心窝子道:“如果能重见天日,我一定不限制你,让你随心随欲!”。

后来的事情大家都不陌生,14年后,神龙政变,唐中宗李显从武则天手里夺回权利,也兑现自己对韦皇后诺言,让韦皇后为所欲为,结果呢?韦皇后黑化了,不仅给唐中宗李显戴绿帽子,还相当武则天第二,联合爱女李裹儿将唐中宗李显毒死!

唐中宗李显对韦皇后如此好,除了韦皇后在唐中宗李显颠沛流离14年间的不离不弃,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便是对结发妻子赵氏的愧疚!

赵氏是唐高宗李治的姑姑常乐公主的女儿,与唐中宗李显年纪相仿,因为常乐公主即是唐高宗李治的姑姑,又是自己的亲家母,唐高宗李治对常乐公主一家很是亲厚,而常乐公主也是个没脑子的,仗着侄子的宠爱,根本不将武则天放在眼里,引起武则天极大不满,不好对常乐公主下手,便将目光盯在了常乐公主女儿赵氏身上!

公元675年4月,武则天借口赵氏对其不恭敬,将赵氏废黜,打入冷宫,而且给的食物都是生的,让赵氏自生自灭,结果接连数日,冷宫都没有生气炊烟,值班的太监进入一看,赵氏的尸体早已发臭,被活活饿死,由于当时武则天已经一手遮天,对于这个讨厌的儿媳,武则天随便找了个地方,随意安葬了事!

而赵氏的父亲赵槐,也受此事牵连,被贬到庐州,而且武则天还严令常乐公主跟随,杀女之仇不公戴天,当越王李贞起兵造反时,常乐公主成为坚定拥护者,可惜的是,武则天势大,这些人并未能动摇武则天统治,兵败后,常乐公主夫妇在狱中自杀!

当唐中宗李显被韦皇后母女毒杀后,韦皇后已经成为罪人,根本没资格更唐中宗葬在一起,于是大臣们想到了赵氏,可唐中宗死时,赵氏已经死了35年,而且当时草草下葬,如今想要找到赵氏尸骨,已经不可能,于是在太常博士彭景直的建议下,用赵氏的祎衣,最终,唐中宗李显和赵氏的祎衣合葬在了一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