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临终前的一句遗言,却救了整个刘氏后人,与袁天纲旗鼓相当

众所周知玄学以及迷信思想,在我国已经存在了数千年之久。人们普遍认为预言是没有任何科学道理可言的结论,然而历史上某些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们的预言在不久的将来变成了神一般的现实,比如初唐时期的高人袁天罡就曾经预言。“帝传三世武代李兴”果不其然,没过多久武则天就成为了大唐江山新的主人。并且成为了历史上的第一位女皇帝。

当然要说到预言家,历史上最有名的恐怕还是这位赫赫有名的真龙天子。他就是令人津津乐道的汉高祖刘邦,刘邦作为历史上最为杰出的一个帝王,他的一生充满着传奇的色彩。而且其在临终之前留下的两个预言,到后来竟然都变成了现实。

公元前196年7月淮南王英布起兵叛乱,一路攻城掠地士气大涨。意识到军情不妙的汉高祖刘邦当即决定御驾亲征,亲自出兵平反叛乱经过数月的战乱。汉高祖刘邦最终凭借着自身卓越的,军事才能和领导才能平定叛乱,斩杀叛军数千余人。而其也在这次战乱中身负重伤一路舟车劳顿,回到皇宫之后汉高祖刘邦已经病入膏育奄奄一息。

汉高祖刘邦知道自己大限已到时日不多,所以趁着身体状况稍好的时候。其就已经对朝政做出了一番安排,其密旨召见吕后并且告诉吕后说。“周勃当是理想太尉之选,其能够日后刘氏江山的安定建功立业”。汉高祖刘邦死后吕后任命周勃为太尉,直到公元前180年吕后因病逝诸吕专权。太尉周勃凭借一己之力诛杀诸吕夺回政权,并且辅佐刘邦的第四个儿子刘恒登基为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