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黛玉看到宝钗在宝玉房中做肚兜为何会想笑?

在贾母与众人去清虚观打蘸,张道士为宝玉提亲一个十五岁富家女孩贾母否决后。宝黛二人因此生气还吵闹,和好在贾母处因宝玉一句姐姐体丰怯热遭宝钗奚落。又有负荆请罪奚落二人。因为金玉良缘不成,王夫人又嫁祸恼金钏,金钏跳井而亡。宝玉挨打,一系列故事。然宝玉挨打,使宝玉对金玉良缘的反感因宝钗关心她,说打得这么重,即使我们看了也,话未说完,然而宝玉对宝钗关心而心觉畅快。宝玉对宝钗不存反感了。为此怕自己移情,还送黛玉两块手帕。

宝玉在午睡,宝钗去怡红院,袭人正绣鸳鸯,袭人出去,宝钗接着绣。宝玉还梦中说和尚说的话如何能信,什么金玉良缘,我偏说木石姻缘。宝玉梦中从未听说过梦话,如果有,他的梦话早丫头传遍了,从前之后从没有梦话。何以中午偏说梦话。黛玉后说宝钗在怡红院他午睡绣鸳鸯之事,宝玉说不知搪突了与否?

黛玉与湘云在后窗看这一幕,黛玉笑,湘云拉她走,黛玉为此不高兴。黛玉看这一切是不厚道的笑,湘云看出,而因与宝钗有过交心而未笑她。宝玉的梦中话也是在抵制他自己的内心,他在宝钗交往中被宝钗关心感心,尤其挨打受宝钗关心又送药。找莺儿为他打络子,说宝钗有两样好,宝玉爱听还问什么。宝钗也去未听成。他在内心对黛玉也好又来一宝钗入心,有内心挣扎自我扺制之心。

林黛玉笑宝钗为金玉良缘失闺阁体统,也是冷笑她有嫁宝玉之心,内含嫉妒。看电视剧一般的爱情多从吵架开始,当时人不知,后有情有意。宝黛如此。宝玉对别人什么样?处处找人玩,他无心别人未必不在意。因为他也找宝钗玩人家以为他有心,宝钗之前借扇已敲打,无事少撩闲。这是张道士提亲之后的事,宝玉这个人看似无心又有心,游戏其中。有点天龙八部段誉他爹段正淳之人品,处处留情。

林黛玉这一笑趴窗口,假如贾宝玉醒了正瞧见,他怎么想。贾宝玉这样的人只有灵气的林黛玉能挟制他,使他能一心归一。没有林黛玉他也是个不是常人能管住的花花公子。这回林黛玉笑,提亲之后金玉良缘反转,也在升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