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逆练九阴真经,为何欧阳锋成了疯子,他却成了比肩郭靖的大侠

一提到金庸笔下的绝顶武功秘笈,人们首先想到的肯定是九阴真经、葵花宝典这些,其中九阴真经堪称武学经典之作,九阴真经里的武学包罗万象,可谓是天下武学的总纲。

江湖中人为了争夺九阴真经,掀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腥风血雨,最终,全真教话事人王重阳看不下去了,他不愿再这样纷争下去,于是他站了出来。

王重阳召集天下四方的大佬,一起汇聚于华山之巅,进行一番论剑比武,当时大雪纷飞,王重阳五人大战了7天7夜,最终王重阳胜出,成为了老大,东邪黄药师,西毒欧阳锋,南帝段智兴,北丐洪七公四人都一致推崇王重阳为天下第一,此情此景大有当年齐桓公会盟天下诸侯并成为了一代霸主的风范。

后来王重阳作为华山论剑的老大,理所应当的拥有了九阴真经的保管权,王重阳觉得这九阴真经留着实在是个祸害,因此他曾一度想把九阴真经给烧毁了。

可是最后,王重阳在经过内心深处的一番天人交战后,还是决定了留下这部九阴真经。

这样一来,可算给了欧阳锋机会,王重阳曾表演了一出诈尸,大挫了一回欧阳锋的锐气。欧阳锋退回了西域,但是他依然时刻都觊觎着九阴真经。

二十多年后,欧阳锋再度卷土重来,他先是暗算了洪七公,随后又逼迫郭靖给他写九阴真经,结果郭靖告诉了他假的九阴真经。

欧阳锋不愧为一代武学大宗师,即便是假的九阴真经,他依然将其融会贯通,直接经脉逆行,自创出了九阴真经的升级版,也就是所谓的逆练九阴真经。

逆练九阴真经,既然是九阴真经的升级版,威力自然是也不在九阴真经之下,欧阳锋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上,凭借其逆练而成的九阴真经,硬是把洪七公、黄药师、郭靖三大绝顶高手都给撂翻了,连黄药师的弹指神通都被欧阳锋的张嘴一咬给破了。

欧阳锋的武功之高,在射雕后期的时候,几乎是无人能与其匹敌的了的。

可是,欧阳锋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便是他把自己练成了一个疯子。疯子欧阳锋后来收了杨过为义子,并且把逆练九阴真经这一绝顶神功传授给了杨过,杨过后来也凭借这一神功多次度过人生中的劫难。

谈到这里,问题来了,都是逆练九阴真经,为什么欧阳锋成了疯子,而杨过日后却成为了与郭靖比肩的一代大侠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欧阳锋太心急了,他逆练九阴真经的时候,第二次华山论剑马上就要举行了,欧阳锋希望自己能够在第二次华山论剑上夺魁,因此他就绞尽脑力的逆练九阴真经,要知道即便是正版的九阴真经,要完全消化,也是需要一定时间的,郭靖最后讲九阴真经融汇贯通,也是到了神雕里才做到的。

欧阳锋虽然武学天赋比郭靖高,但是他太过心急了,而且他还是逆练九阴真经,如此一来,他便把自己给逼疯了。

杨过虽然也逆练了九阴真经,但是杨过并没有欧阳锋那么急,因此杨过也没有变成疯子,杨过练武是比较踏实的,他花了十六年的时间,苦练内功和外功,最终他成为了神雕大侠。

欧阳锋,原本好好的一位武学大宗师,却因为太过心急,把自己活活的给逼成了一个疯子,实在是令人唏嘘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