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为何没头盔?真相原来是这样

在古代那个崇尚武力,以武力来获得权力和财富的年代,拥有武力就有了一切,无论是财富还是女人。

而有一个能够评判武力的最直接的表现,那就是在战场上的杀敌数,在古代,大秦帝国的军队是在那个时代最为强盛的军队,没有别的国家的军队能够单独与他相匹敌的,为什么呢?

因为大秦帝国军队里面的军人都十分英勇,他们完全都不害怕死亡。因为利益驱使着他们,在古代那个年代,有钱有权就有了一切。那么,秦始皇给了他们什么样的利益,致使他们如此前赴后继丧心病狂的想要,获取军功呢?

在秦始皇时期有这样的一个法令,是以士兵在战场上获得的人头数来算的,一个大秦帝国的士兵取得了敌人的一个首级,他就可以升一级,获得了两个敌人的首级他甚至还可以使自己处于奴隶身份的家人和或者犯有重罪被关押的亲人被免除责罚。

而这这个代价就是需要在战场上获取两个敌人的首级,如此算来获取敌人的首级越多,获得的利益越大,杀的多的话,甚至家财万贯,良田百亩都是完全有可能的,而这样的一个只有利益,没有感情听起来让人觉得有些丧心病狂的法令,在当时也只有秦国才有。

因为这个法令的颁布,当时的人们疯了一般的涌向战场,甚至有时杀红了眼,直接脱去自己的盔甲,而秦国的军人也从来不带头盔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切都是累赘,对于那些血气方刚的军人,他们只想,迅速的冲上去,好好的拿下敌人首级,然后衣锦回乡。

甚至他们还有专门这样的军队,里面的军队的人全部都穿着布衣丝毫没有带有盔甲,在当时那个经济和军事最为发达的秦朝来说,他们理应士兵的装备是最好的,可是这个军队却什么都不佩戴,只拿着武器就直接向前冲着。这就是相当于如今的敢死队一样的存在,而这秦兵马俑中也刻画了这样的人。

然而在这样的大前提之下也造成了许多利益的争夺,甚至有的人因为羡慕别的人取得了敌人的首级,为了得到更多的首级,还出现了去偷敌人的首级的案子。而且这种案子还是经常发生的,现在即使是跟死人躺在一个房间都觉得背后阴风阵阵,那个杀人如麻的年代,杀人也不是稀罕事,他们把死人的头藏得好好的,因为这就是他们加功进爵的希望。

于是在那个年代,其余六国的民众被迫参军积极性都十分差,而唯有秦国的军队却是争先恐后的一窝蜂的想要去当士兵,在战场上秦军十分勇猛,有时杀了一个敌人,左手夹着敌人的首级,右手就直接提起自己的武器去杀下一个。如此看来,六国的军队从气势上就输了秦国的军队一大截了,所以不得不说秦始皇在激励士气上还是颇有一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