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最爱女人是夏雨荷?夏盈盈只是她的替身?不,她才是此生最爱

紫薇是乾隆和民间女子夏雨荷的私生女,不过一直到十八年后,紫薇拿着信物来北京认爹,结果乾隆才知道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女儿流落在外,所以一直以为小燕子是自己女儿的乾隆,给了小燕子无尽的宠爱。那么是之后紫薇的身份得到揭晓时,虽然对紫薇也不错,但是和小燕子也没有大多的区别。

这个时候小燕子已经被乾隆认作了义女,可紫薇却是亲生女儿,而对两者,乾隆却能做到一碗水端平,无疑就能看出紫薇在乾隆心里的位份其实并不是多高,而夏雨荷其实也一样。对于乾隆说,夏雨荷就是他的露水情缘,虽然乾隆说,他曾回到济南找过夏雨荷,但是夏雨荷已经不知所踪,所以说如果不是紫薇的出现,对乾隆说了一句 “你还记得当年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就像夏盈盈,紫薇一直认为乾隆只是把她当成她娘的替身,但事实真的如此吗?在遇到夏盈盈时,乾隆已经逐渐年老,如果乾隆还记得夏雨荷,想要找替身,为何不早点找?另外如果对夏雨荷有情,为何十八年来,在没找过人去明察暗访?或者说在紫薇的身份得到确认时,为夏雨荷进行死后追封,也算是对她的一种认可,可乾隆什么都没做。也就导致了,紫薇虽然被封为格格,却没有任何的认可性的封号,比如“和硕”,所以说乾隆承认的只是紫薇而已。

而乾隆爱的是谁?令妃?其实乾隆曾说过,当年因为孝贤纯皇后忽然去世,他匆匆赶回宫,也就可以看得出来他最爱的女人其实就是原配富察氏。乾隆一直到他去世前都还去富察皇后的墓前陪她聊天,并且一生写了那么多首诗,绝大部分的都是在怀念富察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