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的两位烈女,第一位让皇帝拿她没办法,第二位因违抗皇命而死

仿佛只要一提起古代的女子,大多数的人脑海中浮现的就是一个柔柔弱弱的形象,甚至连说话都不敢大声,毕竟在咱们中国古代,女人的确地位较低,没什么话语权自然也就给人这种印象,然而凡事都有例外,在唐朝就有这么两位烈女,其中这第一位是连皇帝都那她没办法,而这第二位则是被自己的丈夫给坑惨了,

但她却不愿意人命,反而

直接违抗皇命,宁死不屈,这等女子在古代实属罕见。

敢和皇帝刚正面?难道这两位女子乃是皇帝身边的宠妃?这你就误会了,这两位都只不过是大臣之妻,只不过他们的夫君一位是忠臣,一位是奸臣,但是她们两位却毫无疑问都是烈女!

第一位:卢氏

房玄龄和卢氏剧照

先说这第一位,如果她只是一个大臣之妻,为何会让皇帝拿她没办法呢?其实蠢哥在之前提到过这个人,她的夫君乃是唐太宗时期的宰相房玄龄,这房玄龄懂得治国之道,但是却搞不定自己这老婆,太宗想为他纳妾,结果这卢氏是死活不同意,后来太宗便想出了赐“毒酒”给她来逼迫她接受房玄龄纳妾之事,结果她想都没想就喝了那“毒酒”,其实只不过是杯醋罢了。不过咱们别只关注结果,重要的是卢氏宁愿喝“毒酒”,也不愿让自己的夫君纳妾,这事就连唐太宗也没辙了,足见她这性子有够烈的!

第二位:王韫秀

和卢氏一样,王韫秀的夫君也是宰相,那即是唐代宗时期的宰相元载。只不过元载这人可不比房玄龄,他是个大贪官,最终他也因为自己的贪婪而死,只不过身为他的妻子,王韫秀可是被坑惨了。

古装女剧照,实在找不到王韫秀的图

其实元载就是个典型的“凤凰男”,曾经不过是一介布衣书生,却娶了这大将军王忠嗣的女儿王韫秀,因此而慢慢有了往上攀升的机会。这哥们起初有点儿像是上门女婿,一直住在王家,没少因为这事受王家人奚落,后来他入朝为官之后,就立志要出人头地,不过他这方法弄错了,他选择走捷径,贪污,随着地位的攀升,他开始有了三妻四妾,心里也越来越没有王韫秀这个妻子了,不过王韫秀是个明白人,他一直都奉劝元载不要贪,然而此时的元载已经极度膨胀,哪还听得进王韫秀的话,结果到头来只能落得个被抄家的下场。

在唐朝,官员若被抄家,其家中女眷虽不用陪死,但是也必须要被召进宫中当仆人,干的还是最脏最累的活,这对于王韫秀来说是不可能接受的,于是她公然违抗皇命,宁死不屈,皇帝自然也不会为她乱了法纪,既然她求死,便成全了她,将她打死了,虽然她的结局是个悲剧,但是毫无疑问她是个烈女子,说实话,这王韫秀嫁给元载真的是太委屈她了。

武则天剧照

唐朝的确是个神奇的年代,古代女子都没啥地位,而唐朝不仅出了一位女皇帝,还有这么两位烈女,蠢哥不得不为唐朝女子而点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