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陈胜吴广起义失败,真实的原因是什么?

在古代中国,由于皇权的过度集中,让许多老百姓都不堪重负。而在历史记载中,每次到了朝代发展的末期。总会发现伴随着衰落,国家总是在变相的压迫农民,压迫百姓。

当然在一开始的时候,并没有人敢于挑战皇帝的权威,也并没有人敢于造反。而到了后来,当人民的意识逐渐觉醒之后,便开始想要推翻这样的统治。依靠自己的实力,想要建设一个以老百姓为主的国家。当然在当时农民思想的局限下,一般的农民是不可能做到这一步,他们面对最多的也是失败。

当然也是因为管理当局的混乱,让许多的农民们都心生不满,也因为过多的劳役让这些农民尝尽了苦头,但是不论是何种原因,农民起义总是在前赴后继的爆发着。即便是有牺牲。他们也丝毫不害怕。

我们所熟知的中国第一个皇帝,秦始皇。在许多人的评价里面,秦始皇凭借着自己优异的权利,建立了一个高度统一的国家,也正是在秦始皇的带领之下,中国开始朝着皇权高度集中的路线发展。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秦朝的根基逐渐的开始有些不稳固。

我们当时所知道的是,秦始皇做了许多令人害怕的事情,当然秦始皇还要建造陵墓,建造许多的宫殿的。这样的行为激怒了一批又一批的农民。但是当时因为军事的原因,许多人敢怒不敢言,而陈胜吴广也是在其中。

而后来,秦朝将陈胜吴广派往了一处地方。在当时,秦朝的内政已经开始混乱。在当时,胡亥登上了皇位。也是在这一次之后,陈胜吴广选择发动起义,反对这个暴力的秦朝。但是他们发动起义的原因也是颇为有趣。原来在当时天气并不是很好,陈胜吴广就要面临着不能按照指定日期到达地点的问题。而不论到不到达,他们面临的都只有死路一条的局面。

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陈胜吴广建立起的起义军队去反对秦朝,但是由于没有正规的军事指挥,他们很快便败了。主要是他们成功的攻破了函谷关,取得了极大的战果,但是在这次之后,他们没有针对这件事情进行反思,在这样躁动的情绪之下,军事实力大幅下降。而这一切都被指责为是吴广的过失。

在那之后,陈胜也开始运用起了其他的将领,并且杀死了吴广。再后来,陈胜也因为诸多的原因,对自己的手下并不好,在后来也是因为和车夫的争吵让自己遭到了死的危险。所以由此可以看出,农民起义也是有着非常巨大的缺点,他们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由于后来指挥不当等众多原因,他们仍然没有办法和清朝抗衡。甚至在后来一度失败,这样也不是没有原因的,但是在后来有更多农民起义的领袖,吸取了这样的经验和教训,从而催生了一系列的统治,让朝政得到了一时的和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