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宝玉跟林黛玉是什么时候有了男女之情的?

如果没有外界的刺激,想来贾宝玉和林黛玉之间只停留在同行同坐,同止同息的兄妹之情,但警幻仙子对宝玉的引导,让宝玉懂了男女之情,继而完成对黛玉的情感定位,薛宝钗的加入,唤醒了黛玉心中沉睡的爱情。

宝玉天性所禀来的愚拙偏僻,在进入警幻仙界之前,视姊妹弟兄皆出一意,并无亲疏远近之别,但进入警幻仙界之后,对男女之情再不是懵懂无知。对黛玉也特别照顾起来。

第七回,周瑞家的送宫花,黛玉因最后收到,很是酸了一下,场面有点尴大尬,宝玉为了缓颊,便问周瑞家的宝钗情况,得知宝钗身上不大好,便对丫头说:“谁去瞧瞧,就说我和林姑娘打发来……”第八回,黛玉奚落他,他也只是嘻嘻而笑,第十三回,黛玉回原藉探父,他便觉得“大不自在”,待黛玉回来,宝玉对黛玉的情谊更加明显。

黛玉对宝玉的男女之情应是从第八回黛玉半吃醋开始。宝玉到梨香院探望宝钗,玩笑之间,宝玉闹着要吃宝钗的冷香丸,被赶来的黛玉看到,黛玉笑着说:“早知他来了,我就不来了”,虽然又巧言解释,终究含有醋味,当雪雁送手炉,黛玉再次含沙射影,奚落宝玉只听宝钗的话而不听自己的,更是醋意俨然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