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怀着身孕投降,为何皇太极不嫌弃她,还封她为妃?原因有三点

她怀着身孕投降,为何皇太极不嫌弃她,还封她为妃?原因有三点

天聪九年,后金皇帝皇太极的帐外,一位女子带着自己的几千名族人请求叩见皇太极,并安心地等待着。皇太极听闻消息之后,放下手头的政务,出外接待众人。

听闻众人说明来意之后,皇太极表现地非常宽容大方,将众人安置到自己的领地之内,好生看管。看到后金皇帝如此宽容,领头的那名女子感激涕零,连连拜谢皇太极,皇太极将这名女子扶起,侧眼观看她的身上,发现这名女子小腹隆起,显然是身怀六甲。

女子名叫娜木钟,曾是林丹汗的大福晋,然而在去年林丹汗去世,蒙古部落面临着四分五裂的危险。此次正是娜木钟眼见族人临难,就带着众人归顺后金。

然而在林丹汗死前,娜木钟怀了大汗的孩子,还未生产。此人是林丹汗身边的大福晋,又怀有身孕,那么皇太极,会怎么处置她呢?

结果是,皇太极表示非常欣喜,很喜爱娜木钟,接纳了她为自己的妃子。在古代,对于女性的过往极其看重,即使满族是少数民族,也不是没有自己的规定。按理来说一个怀着别人孩子的女人,是没有人会要的,但是威武骄傲的皇太极,却为什么会接受娜木钟成为自己的妻子呢?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第一,皇太极看重了娜木钟的出身。此时面对大乱的天下,皇太极雄心勃勃,一心想要干出一番事业。此时盘踞在这片华夏大地上的,主要有四股势力:一股是王权正朔,大明王朝朱氏的天下,一股是西北的农民起义军,李闯王政权。

还有两股,就是北方的蒙古人和女真人。皇太极带领自己的民族也和蒙古人征战已久了,想要率兵打进关内,不仅要面对顽强抵抗的大明王朝,同时也要提防虎视眈眈的蒙古人。所谓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大家相距如此近,如果不先一步将对手消灭的话,那么就一定会反过来被人给击败。

而娜木钟的举动,让皇太极可以不费一兵一卒,接纳一千五百户蒙古族人,并且娜木钟作为蒙古的“囊囊福晋”,在蒙古人心中有很大的威望,接纳娜木钟为妃子,无疑对于皇太极吞并蒙古部族的想法,帮了很大的忙。

第二,除了政治上的因素,从一个男人的角度出发来看,娜木钟美艳绝伦,她的艳丽惊动了整个蒙古草原。林丹汗在世的时候,身边妃嫔如云,却偏偏册立娜木钟为大福晋,无疑是她的美貌打动了林丹汗的心。

自古名将爱美人,身边伴随着一个天下无双的美人,不仅可以一亲芳泽,而且还可以

满足男人的虚荣心和占有欲,能把娜木钟揽入怀内,以后皇太极无论面对什么人,都可以自豪地宣称:我皇太极身边的女人,是林丹汗的大福晋,蒙古草原上最美丽的女人。

第三,娜木钟的品质,也为她成功被皇太极所容纳起了作用。林丹汗死后,蒙古部落群龙无首,此时人人自危,不知道该何去何从,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失去管束的其余强盛势力所吞并。此时娜木钟以一介弱女子的身份,挺身而出,带领族人投奔皇太极,为众人谋夺一条出路。

而女真人素来重情重义,皇太极也不例外。皇太极看着眼前这个豪情万丈的女人,心中也不禁被打动,深深地对娜木钟的义举挑起了大拇指,这样的女人也能配得上皇太极。因此,皇太极也欣然接纳了这个为族人请命的女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