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皇帝被囚9年,居然在牢里生下14个孩子,因不堪折磨而死

中国历史上一共出了500多位皇帝,如漫天繁星璀璨,照耀着中国王朝的天空,其中不乏文治武功之辈,如秦始皇、李世民、忽必烈、朱元璋等,开创了一个又一个的盛世景象,为后世所敬仰与推崇,但也有一些皇帝,只是靠着祖辈的福荫,才登上的皇位,不思国功,贪玩享乐,最终将世代王朝一步步推向了覆灭的深渊。

秦朝亡于暴政,唐朝亡于内乱,元朝亡于权臣,明朝亡于腐败,虽是尽数覆灭,成为了历史画卷上的一篇篇残影,但终归是天子守国门,君王死社稷,作为皇帝的最后尊严,便是同国而死,但是以文采风流所著称的宋朝却不是如此了。

元符三年(1100年)正月,年仅25岁的宋哲宗病死,在向太后、曾布、蔡卞、许将等执政的支持下,立赵佶为帝,赵佶即位的第二年,向太后去世,改年号为“建中靖国”,是为宋徽宗。

宋徽宗赵佶,生于元丰五年(1082)十月十日,自幼养尊处优,逐渐养成了轻佻浪荡的性格,又自幼爱好笔墨、丹青、骑马、射箭、蹴鞠,对奇花异石、飞禽走兽有着浓厚的兴趣,尤其在书法绘画方面,更是表现出非凡的天赋,他自创“瘦金体”,热爱画花鸟画自成“院体”,又因相传是为其父观李煜画像所生,便有“生时梦李主来谒,所以文采风流,过李主百倍”一说。

若是单凭满腹才华,说不定赵佶会是又一个文学大师,可他偏偏出生在帝王之家,又偏偏坐上了龙椅,专业不对口,你再有才华也没用,宋徽宗在位期间,无心朝政,重用蔡京、童贯、王黼等奸臣,起义不断,再加之金兵南下,形成一个内忧外患的局势,促使北宋走向灭亡的道路。

靖康元年(1126年),金国兵临城下,宋徽宗受李纲之言,匆匆禅让给太子赵桓,靖康二年(1127年)三月,宋徽宗与宋钦宗赵桓一同被金人虏去,北宋灭亡,史称“靖康之耻”。

宋徽宗被俘虏的日子,那叫一个生不如死,每天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先是爱妃王婉容等被金朝将强行索去,到金国都城后,又被命令与赵桓一起穿着丧服,去谒见金太祖完颜阿骨打的庙宇,意为金帝向太祖献俘,随即被金帝辱封为昏德公,关押于韩州,后又被迁到五国城囚禁,共被囚9年,受尽侮辱,身心不堪。

但却正是在这9年的牢狱生活当中,宋徽宗竟然还生下了14个孩子,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据史料记载,宋徽宗虽然被俘,却还有着一个“昏德公”的爵位,虽然名号不怎么好听,但是待遇还是跟正常公爵一样的,所以根据宋朝历史的记载,在宋徽宗被囚禁的9年内,他生下了14个子女。

纵观宋朝历史,便可知北宋灭亡之后,宋徽宗的儿子赵构建立了南宋,日益壮大之下,便是金朝也不敢小觑,所以金朝留着宋徽宗不杀,而且给他的待遇还不错的理由,应该就是为了对付南宋,宋徽宗对此也是心知肚明,但为了等到儿子来救自己的那天,只得委曲求全,可是被囚又无事可干,只得在家里生孩子玩了。

但宋徽宗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的好儿子宋高宗,只是因为怕接了自己回去以后,便丢掉了皇位,所以停止了北上,班师回朝。

金天会十三年(1135年)四月甲子日,宋徽宗终因不堪精神折磨而死于五国城,享年54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