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幸存老兵,一生为人低调,儿子都不知道他的英雄事迹

中国的和平道路是非常漫长的,经历了将近十多年与日军的顽强抵抗,才迎来了我们自己的和平。1937年的7月7日,宛平城遭受了一阵的射击之后,顿时是狼烟四起,这也是著名的卢沟桥事变。

在这个卢沟桥事变之后,全中国掀起了抗日的浪潮,也出现了著名的狼牙山五壮士。这件事情发生在河北省保定市的易县,五位英雄坚持在抗战的最后一线丝毫没有退缩。最后他们没有子弹,甚至利用起了旁边的石头,依旧与日军顽强的抵抗,保持了昂扬的气势。在这一过程当中,五个人竟然消灭了50多敌军,日军对他们也是深恶痛绝,下令要捉活的。

五个英雄不想沦为俘虏,于是看着悬崖直接往下跳,高呼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幸运的是老天非常眷顾他们,其中有两位幸存了下来,他们落在了悬挂的树枝之上。但是即使活了下来也身受重伤,其中有一个叫做葛振林,他回老家养了很久才回到部队。他们在抗日战争当中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甚至在之后的抗美援朝当中,他也是冲锋在战场。

在他的身上涌现了强烈的爱国精神,之后他在1988年被授予了二级红星勋章。即使是一个英雄人物,但是生活中的他非常平易近人,和身边的人相处的都非常的好,甚至连卖报纸的人都和他关系不错。但是他几乎从来不提起自己年轻时抗战的时候的事迹,甚至儿子对他曾经的过往都了解的不多。直到无意间听说了狼牙山五壮士的事情,他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曾经九死一生的大英雄。在2005年葛振林去世了,引起了很多人的悲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